注册

2019南山流行音乐节发布会举行 正式演出将持续十余天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自动播放

4月2日下午,2019年南山流行音乐节新闻发布会举行。

四月,来南山听流行音乐节!超强大阵容“官宣”(开幕式门票先抢为敬!)

资料图

4月2日下午,2019年南山流行音乐节新闻发布会举行。据了解,此次流行音乐文化节将在4月7日-21日举办。在发布会上,谭盾为广大读者听众呈现了一场内容别致的讲座:《音乐—古老的年轻,年轻的古老》

谭盾老师在发布会上谈及2019年南山流行音乐节,他说,流行音乐节,就是大众的节日,人民的节日。做大众的音乐,是作为一个人民艺术家一辈子的修行,能够来南山与大众分享音乐的梦想与灵魂,这让他无比激动。

谭盾的讲座

文化中长出新芽,探索如何从老祖宗留下的文化中创造出新的、有大格局的音乐,解读传统与未来、摇滚与交响的碰撞。

海报

南山流行音乐节作为南山区重点打造的文化品牌,由深圳南山区委宣传部、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华润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华侨城欢乐海岸(深圳)主办,并联合社会、企业力量参与其中。自2013年设立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6届,并连续三年入选深圳城市文化菜单。 此次流行音乐文化节的阵容十分强大,将呈现一场古典与流行的对话。4月7日、8日晚上,2019南山流行音乐节首场将在深圳湾体育中心拉开序幕。著名作曲家、指挥家谭盾携手中国流行女歌手张靓颖、中国摇滚乐组合杭盖乐队、深圳交响乐团将将悉数亮相,带来各自擅长的流行、古典、创新等音乐元素,在绚丽多彩的舞台上,用耳目一新的方式共同诠释、演绎交响乐,为市民呈上一场众星闪耀、集听觉震撼与视觉美感为一体的跨界音乐秀。

个人照片

4月7日晚,神秘的“女书之夜”将率先登场2019年南山流行音乐节。以竖琴独奏和交响乐演绎的《女书》,是以世界上仅存的女性文字《湖南江永女书》为素材灵感、历时五年田野考察而最终写就的作品,表达着作曲家对女性最深情的致意。此外,张靓颖将演唱其原唱作品、交响乐版的《我用所有报答爱》。据悉,这部作品曾获得香港电影金紫荆奖最佳电影歌曲奖,也是谭盾的武侠电影音乐经典之作。

杭盖成员照片

4月8日晚,谭盾联袂杭盖乐队、深圳交响乐团,带来酣畅淋漓的摇滚交响乐。来自广阔大草原的七位杭盖成员,怀着对自然的信仰,在深入探索蒙古民间音乐根源的同时,以融合的创作方式,将传统民歌曲融合于当代风格的摇滚音乐之中,创造出极具民族特色的世界音乐。

阮乐演奏

4月12日-21日,欢乐海岸水秀剧场作为2019南山音乐文化节另一主阵地,将连续十天上演不同主题、不同类型的音乐。4月12日,“一带一路”音乐季波兰“摇滚肖邦”音乐会将在欢乐海岸水秀剧场举办;4月13日,冯满天及满天乐队音乐会将带来传统阮乐演奏。阮始于唐代,作为中国传统民族乐器,拥有着悠长历史,其音域广阔、表现力丰富,展现着中国民乐魅力;4月14日,小提琴演奏家朱丹和他的朋友们将相会南山,他也被称为“引领当今国际乐坛的中国杰出艺术家之一”;4月15日将举办大湾区流行演唱专场。其中,天生摇滚嗓彭若兰、中国好声音汪峰组学员温妮、原创歌手翁婧婷等新生代歌手倾情演唱;4月16日将举办《深圳与欧洲的对话》流行手风琴音乐会;4月17日,“美丽南方音乐会”将带来原创流行音乐会,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优质音乐团体将唱响流行、电子、摇滚、方言说唱、跨界民乐,而新加坡女歌手泳儿将压轴演出;4月18日的摇滚青春音乐会上,中国好歌曲创作者灰子将传播摇滚精神;4月19日,世界级男高音歌唱家莫华伦将携手旅意青年女高音歌唱家王冰冰、美国男高音艺术家詹姆斯·普赖斯(James  Price)、欧洲歌剧明星海莉·斯根(Haley Sicking),并特邀世界著名双簧管演奏家黄铮等,演唱经典音乐剧目;4月20日,潘越云将献唱“温柔的夜”专场,包括《梦田》、《远方》、《橄榄树》等歌曲;4月21日,“声“”命—纪念邓丽君大型多媒体音乐会作为压轴,将运用话剧、音乐、舞蹈、多媒体等穿插十多首经典歌曲。

小学专场

小学专场演出除了深圳湾体育中心和欢乐海岸水秀剧场外,2019南山流行音乐节还设立深圳中小学艺术教育基地、深圳大学城会场、各街道周末音乐会、剧院品牌等场地。

深圳高校专场

4月19日晚,2019南山流行音乐节深圳高校专场在深圳大学城户外广场举行。本次演出以流行音乐为主题,10所高校学生将带来流行舞、流行演唱、器乐演奏、电声乐表演等节目。 

文化音乐节安排表

来源:创新南山公众号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音乐—古老的年轻,年轻的古老》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90403/14/wemedia/5061f81d06eafe42afae18fbc21ff4c9d57c5c5c_size255_w640_h360.png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