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雪松深化毕节教育帮扶 “羊城广场”见证穗毕友谊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为贯彻总书记关于将毕节试验区建设成为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进人力资源开发,深化穗毕东西部协作扶贫和对口帮扶合作内容,4月2日,雪松控股集团、雪松公益基金会与毕节职业技术学院签订捐赠协议,全面推动“毕节·广州人力资源开发基地”项目建设,该开发基地项目是教育扶贫和推动毕节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支点。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为贯彻总书记关于将毕节试验区建设成为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进人力资源开发,深化穗毕东西部协作扶贫和对口帮扶合作内容,4月2日,雪松控股集团、雪松公益基金会与毕节职业技术学院签订捐赠协议,全面推动“毕节·广州人力资源开发基地”项目建设,该开发基地项目是教育扶贫和推动毕节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支点。

互授“教学实践基地”和“雪松班”牌匾

当天,雪松控股集团还分别与毕职院及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毕节财贸学校共四所院校签署《校企合作办学协议书》,双方互授“教学实践基地”和“雪松班”牌匾。签约仪式最后,毕节市与雪松控股集团举行了“毕节·广州人力资源开发基地”的揭牌仪式。

毕节广州人力资源开发基地揭牌

毕节市副市长王泉松、广东省第一扶贫协作工作组副组长陈震、雪松控股集团董事长范佳昱、雪松控股集团副总裁段功伟、雪松大学校长赵勇以及当地扶贫、教育系统的领导和签约合作院校的主要领导及师生代表们共同出席并见证了签约仪式。

把毕节试验区建设成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

毕节人力资源开发基地由中央预算内公共实训基地专项资金支持建设,面向毕节城乡各类就业劳动者和学生及退役士兵提供不同技能等级的就业技能训练和创业培训;为企业新录用职工提供职业技能培训,为在职职工提供技能提升培训和高技能人才培训。对符合条件的对象,可按规定享受政府职业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补贴。

雪松控股与毕节四家大中专院校签署《校企合作办学协议书》

为加快基地建设,为毕节示范区建设提供强力支持,雪松控股决定以广东省雪松公益基金会为平台,与毕职院以东西部扶贫协作共同发展为原则,向毕职院捐赠专项资金,共建该开发基地项目。还将为贫困学生和优秀学生设立资助资金、奖励资金等,以助建奖学、扶贫帮困,为把毕节试验区建设成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做出新贡献。

人力资源开发基地建成后,雪松将协同其他广州企业,充分利用这一平台,发挥自身优势,大力推进劳动力就业创业培训,提升劳动力素质技能,为毕节的脱贫振兴和示范区建设提供人力资源支持。

特色“雪松班”助力教育就业实现精准脱贫

毕职院党委书记龙泽玉表示,世界500强企业雪松控股集团雪中送炭,使人力资源开发基地建设进入快车道,为表达对雪松和广州深情厚意的感谢,学校特别将正门入口广场命名为“羊城广场”,作为穗毕合作的友谊见证。

当天,雪松控股还分别与毕节职业技术学院、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毕节财贸学校四所院校领导签署了《校企合作办学协议书》,以职业教育为切入点,和签约院校开办有各自办学方向特色的“雪松班”,实现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加快推进当地专业人才的培训及创业就业,助力教育就业实现精准脱贫。

签约校方表示,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将与雪松深入开展校企联合办学及产学研合作。校企双方开设旅游管理、酒店管理、康养护理、物业管理、化学工程与技术、建筑工程、市政工程、工程造价与测量、客服家政、高级保安等共19个“雪松班”,计划招收700余名学生,覆盖300名以上贫困生,为优化当地人才结构做出贡献。

雪松坚决支持毕节打赢脱贫攻坚战

雪松控股集团董事长范佳昱表示,雪松秉承“创造·分享·爱”的价值观,自创立以来通过雪松公益基金会和各种渠道,坚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在广州和毕节两地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按广州市委市政府对毕节市的精准扶贫方向,雪松控股集团认真学习及参考扶贫办指导下的毕节教育及就业扶贫工作经验,举全集团之力在贵州毕节开展产业扶贫工作,深入协助当地大力推进人力资源开发,为将毕节建设成贯彻新发展理念的示范区提供人力资源支持,坚决支持毕节打赢脱贫攻坚战。

毕节市副市长王泉松说,雪松控股集团对“毕节广州人力资源开发基地”项目的捐赠,将对开发毕节市人力资源、建设人力资源强市、推动职业教育更好的服务区域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雪松班”既是精准招生、精准培养、精准就业,实现精准扶贫的有效模式,也是促进毕节市产教融合和政校企合作难题、改革职业教育育人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

广东省第一扶贫协作工作组副组长陈震说,穗毕两地开展了许多切实有效的职教精准帮扶项目,雪松与校方的签约合作标志着东西部协作职教精准扶贫模式的又一新突破和新探索,政校企合作向着更广泛的合作领域发展。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