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音乐厅走进龙岗区人民医院 “美丽星期天”公益音乐会遍布鹏城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3月30日“国际医生节”当天,深圳音乐厅联袂文化周末室内乐团在龙岗区人民医院举办“美丽星期天”公益音乐会,

3月30日“国际医生节”当天,深圳音乐厅联袂文化周末室内乐团在龙岗区人民医院举办“美丽星期天”公益音乐会,既以一场特别的视听盛宴向人类生命的守护者感恩致敬,也以此慰问长期以来奋斗在一线无私奉献、关爱人民群众健康的广大医护人员。

用音乐架起沟通的桥梁 传递爱与温暖

音乐会现场,乐团艺术家们轮番登台,以长笛与大提琴、小提琴二重奏、钢琴五重奏等不同形式分别演绎多首国内外古典及流行曲目。近70分钟的表演紧凑而有序,一个个美妙的音符在艺术家的手中跳动起舞,一支又一支悦耳的曲子沁人心扉。不少路过的患者和家属也纷纷被美妙的旋律所吸引,不自主地靠近演出现场驻足聆听。精湛的演奏技巧不仅让现场观众大开眼界,还对古典音乐有了更为真切的认识。

活动现场

据院方代表介绍,这场别开生面的音乐演出不仅让现场医护人员和患者能够近距离接触和了解古典音乐,更舒缓了病人和家属的紧张情绪,让他们感受到爱与温暖,将心灵的慰藉转化成为战胜疾病的力量。“音乐,架起了社会和医院、医生与患者之间的沟通桥梁!”

高雅音乐贴近市民群众 彰显人文关爱

凤凰网广东获悉,“美丽星期天”由深圳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主办,是深圳音乐厅自2007年开业以来全国首创的,目前也仍是国内规模最大、坚持时间最长的全免费大型系列公益演出项目。为了让高雅音乐更贴近市民群众,彰显人文关爱,“美丽星期天”自2012年起创新举办“走进基层系列”公益音乐会,以打造“移动舞台”的新模式,邀请艺术家把高雅音乐带到街道、社区、学校、企业、医院等机构。

活动现场

据凤凰网广东了解,截至目前,“美丽星期天”公益音乐会已先后走进龙华文化艺术中心、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圳地铁集团、深圳市软件产业基地、中国人民解放军75610部队等场馆,所到之处播撒音乐的种子,近距离地将音乐的感动与魅力带给观众,为高雅音乐创造了贴近市民的机会,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好评。未来,深圳音乐厅将持续发力,用音乐为爱发声,将公益演出的足迹慢慢遍布鹏城的每一个角落,让公共文化发展成果惠及更多市民群众。(作者:李顺超 邹晓燕)

[责任编辑:池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