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时隔两年深圳龙岗半马再开跑 展现东部“文体高地”魅力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3月31日上午8:00,2019深圳龙岗半程马拉松赛在大运中心鸣枪起跑,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11000名跑友迎着微风欢呼着,呐喊着,喜悦着,诉说这两年来与龙马暂别的情绪,2019龙马从(心)新出发。

暂别两年“龙马”归来 赛事保障升级演绎“龙马精神”

3月31日上午8:00,2019深圳龙岗半程马拉松赛在大运中心鸣枪起跑,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11000名跑友迎着微风欢呼着,呐喊着,喜悦着,诉说这两年来与龙马暂别的情绪,2019龙马从(心)新出发。

比赛现场

经过1小时10分的比赛,来自惠州的陈华威以1小时10分00秒夺得男子组冠军。来自广州暨南大学的宋璇以1小时24分16秒夺得女子组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女子冠军宋璇是亚洲飞人苏炳添的师妹。龙岗半马也是宋璇第一个半马冠军,对她来说意义非凡。

男子组冠军陈华威

颁奖现场

2019深圳龙岗半程马拉松赛由龙岗区人民政府主办,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州中体体育有限责任公司承办。赛事设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约4公里)两个比赛项目,本次赛事以“龙马精神”为主题,通过赛事,融合龙岗城区特色,掀起全民健身热潮,向市民和游客传递运动之美,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全面展示品质龙岗、东部中心的城市名片。

事隔两年,“龙马”归来,从赛道设置、竞赛管理、选手服务、安全保障上都有了显著的提升,秉承为跑者服务的心,100%投入到赛事中。大运中心出发,途径龙岗中心城区,赛道平坦笔直、环境优美,周边商区林立、文体设施齐全,无愧是实力与颜值的担当。大运中心、大运公园、深圳国际大学园、红立方、龙城广场等标志性建筑和片区,充分展示了龙岗城区的无穷魅力。

现场图片

赛事保障同样给力,共出动公安、交警及保安人员4300名,医疗救护人员110多名,志愿者1600名,保洁人员240多人。在安保、交警、医护等人员的悉心呵护下,跑者朝着终点奋力进发。

资料图片

龙马精神,是跑友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祝福。2019龙马赛事服务得到进一步提升,赛前开通大运地铁站到起点的免费公交接驳服务,赛后补给同样丰富多样,姜茶、河粉、皮蛋瘦肉粥、茶果等特色美食,让跑友们宾至如归。

近年来,龙岗区引进和举办各类高端体育赛事120多场,开展全民健身活动1500多场,新建基层体育设施近50万平方米,全区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蓬勃发展,深圳东部“文体高地”逐渐成型。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