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班牙媒体:适当政策可让AI机遇超越风险


来源:参考消息

西班牙《起义报》网站3月25日刊登乌拉圭记者爱德华多·卡明的文章,题为《人工智能:机遇还是威胁?》。

AI是机遇还是威胁?西媒:适当政策可以让机遇超越风险

西班牙《起义报》网站3月25日刊登乌拉圭记者爱德华多·卡明的文章,题为《人工智能:机遇还是威胁?》。文章摘编如下:

人工智能对就业市场的打击已经成为一个越来越现实的问题。毫无疑问,人工智能(AI)将在未来就业中发挥重要作用,而且这个未来已经到来。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有可能创造新的机会,提高生产力水平并创造更高的利润,但也有人担心它可能会导致失业和不平等加剧,有幸受益的人是少数,大多数人则会被抛弃。

这是国际劳工组织关于就业未来的世界委员会在1月份公布的历史性报告《为更加光明的未来而工作》强调的主题之一,这份报告将在国际劳工组织在今年6月份召开的年会上进行讨论。

对此国际劳工组织的部分专家如欧内斯特·埃克哈德提前表示了自己的看法,他指出说,“如果决策者和社会合作伙伴采取措施得力适当,那么我们可以保持适度乐观”。

某些专家认为,基于人工智能的数字技术可以让劳动力市场的更多部门提高生产率并获得收入更高的工作,这反过来又有助于促进包容性增长。

根据各项报告的结论,人工智能应用带来资本成本大幅降低,加上目前技术变革更多服务于低技能工人而非高素质工人的事实性趋势,意味着发展中国家可以从人工智能中受益。

在许多情况下,AI用户不需要了解技术的运营方式或将复杂的数据引入他们使用的设备。相反,技术使用的日常化可以使基于AI的工具为我们提供结合当地情况的全球最佳实践建议。

这意味着即使有些国家缺乏生产人工智能应用的必要竞争资源,也可以广泛使用这些应用,从而为增长潜力带来巨大利益。但是,想让机遇超越风险,必须调整国内和国际政策,包括帮助劳动力适应技术时代。随着技术的快速发展,教育和培训必须延伸到学校教育以外,以便让劳动者在整个职业生涯中在必要时都能够接受专业培训和再培训。

因此,关于专业技能的政策是不可或缺的,且多多益善。我们需要确保在全球范围内传播新技术并获得数据。决策者和社会伙伴还必须确保某些公司不会垄断市场、排挤其他公司。

现在观察到,数字公司市场集中度增加令人担忧,必须采取果断行动。应该制定确保企业平等竞争、推动国际合作、保障社会对话的财政政策,以便更有效地分享新技术及其利益。

[责任编辑:周婉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