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汕头海关:粤东进口企业今年有望减税达8亿左右


来源:金羊网

自今年4月1日起,增值税税率将下调,粤东地区(包括汕头、潮州、揭阳、汕尾和梅州等五市)的外贸发展也将迎来重磅利好。

粤东进口企业今年有望减税达8亿元左右

自今年4月1日起,增值税税率将下调,粤东地区(包括汕头、潮州、揭阳、汕尾和梅州等五市)的外贸发展也将迎来重磅利好。记者25日从汕头海关采访获悉,以2018年粤东五市的进口货值静态测算,初步预计粤东地区的进口企业今年在该项利好政策推动下,有望减税幅度将达到8亿元左右,当地市场活力有望进一步被激发。

据汕头海关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年初,财政部、税务总局和海关总署三部门联合发布《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对增值税税率作出调整。其中,进口货物原适用16%增值税税率的,税率调整为13%,原适用10%增值税税率的,税率调整为9%,自4月1日正式实施。

“此次增值税税率下调将会降低进口企业的成本,特别是直接利好无法进行增值税抵扣的企业。”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以粤东五市2018年进口规模测算,初步预计全年进口企业减税在8亿元左右,而煤炭、塑料等重点行业的影响也将较为明显,这些重点行业全年预期可减税达4亿元。

据悉,为助推粤东地区的外贸发展,汕头海关今年以来着力开展各项业务改革,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其中,该关积极推进的关税保证保险汇总征税改革,截至3月25日已有13家企业享受该政策红利,担保额度共计1.24亿元;在简化通关流程、提高企业通关效率方面,汕头海关在去年进出口整体通关时间压缩超过三分之二的基础上更进一步。

[责任编辑:周婉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