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介会在深举行 吸引超600家企业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自动播放

青岛来深搞“营销” ,两座城的邂逅将上演哪些故事?这几天,一阵“青岛旋风”来到了深圳。《深圳特区报》刊登青岛招商邀请函,《深圳商报》《深圳晚报》刊发青岛

青岛来深搞“营销” ,两座城的邂逅将上演哪些故事?

这几天,一阵“青岛旋风”来到了深圳。《深圳特区报》刊登青岛招商邀请函,《深圳商报》《深圳晚报》刊发青岛“简历”,《一分钟!这就是青岛!》《青岛,深圳欢迎你!》《深圳,青岛来了!》等新媒体产品刷屏两地市民的手机。

原来,青岛市来深圳搞“营销”啦!

3月27日,青岛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介会在深圳举行,吸引超过600家企业参与。

不仅如此,25日——27日,青岛党政考察团来深考察,考察了包括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华为、深圳湾创新广场等在内的多个地点。

为什么青岛要来深圳考察与“营销”?从25日两市党政领导会见情况可知。

当天,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与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率领的代表团一行座谈。

王伟中表示:

近年来,青岛在改革开放创新发展上取得显著成绩,很多方面是深圳学习的榜样。希望两市强化交流互鉴,进一步搭建合作平台,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加强海洋经济、城市建设管理、军民融合、文化旅游等方面交流合作,携手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王清宪表示:

改革开放40年来,深圳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创造了很多全国领先的经验,是青岛学习追赶的标杆城市。当前,青岛正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重要指示要求,鲜明提出“学深圳、赶深圳”,全面学习深圳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创新驱动、对外开放、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做法经验。

“学深圳、赶深圳”,是青岛市当前城市发展的目标。青岛与深圳同为沿海开放城市、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在改革开放创新发展上有很多相似之处。青岛围绕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把先行一步的深圳作为比学赶超对象,很有现实针对性。当前,青岛已发起“15个攻势”,全面学习深圳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创新驱动、对外开放、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做法经验。

“学深圳、赶深圳”,青岛具体怎么做?

27日,王清宪出席了下午在深圳举行的青岛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介会并演讲。王清宪说,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岛提出了“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重要指示。山东省委要求青岛打造面向世界开放发展的桥头堡。青岛全面落实总书记对青岛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就是要做山东这个高地中的高地,打造长江以北地区国家纵深开放的新的重要战略支点。

王清宪说,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是中国的大机遇,是中国创新型企业的大机会。今天投资青岛,就是投资国家战略,就是在国家战略中实现企业发展,这是真正的家国情怀。

王清宪说,一个区域的高质量发展,必须走开放发展的大道。开放,就是在更大的空间中配置资源。深圳是中国创新引领的高地,深圳的企业充满了创新的活力。青岛“学深圳、赶深圳”,首先要“学深圳人、赶深圳人”,更要“学深圳的企业家、赶深圳的企业家”,与深圳的企业家携手发展。

王清宪说,目前,已经有很多深圳企业到青岛投资,他们对青岛未来的定位和发展充满信心,对投资青岛充满信心。下一步我们将与深圳的企业家一起,共同建设“深圳企业家青岛高新产业园”,采取“管委会+公司”的模式,探索成立行业协会,带动青岛产业集群化发展。

“营商环境方面,凡是深圳能做到的,青岛都要做到。”王清宪说,我们将加快改善投资环境,全方位为企业搞好服务,由衷地希望更多的深圳企业家立足深圳,关照青岛,投资青岛,加快速度、加大力度在青岛布局,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携手努力,一起搞活青岛这座城,发挥她在国家开放大局中的独特作用。

王清宪书记下午的演讲,表达了一种“善学敢超”的理念。

随着改革开放的全面深化,越来越多的兄弟城市开始从全球资源配置中找机遇,从国家战略中找动力,互学互鉴、奋勇争先。善学敢超是先进城市的应有魅力,深圳青岛都应奋力向前,未来会更加美好。

一个是中国改革开放的“潮头”城市,

一个正在“学深圳、赶深圳”的路上奋力奔跑。

一南一北的两座海滨城市,

在2019年春天的这场邂逅,

将深深印在两城百姓心中,

两城之间的故事未完待续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青岛党政考察团深圳学习考察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90328/9/wemedia/1e59515e6d8fbc99b5e0bda91acfc7822ad54bd2_size397_w640_h360.png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