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莞:1-2月外贸进出口额同比增7.5% 降幅最小


来源:广州日报

1-2月东莞外贸进出口表现亮眼进出口额同比增7.5%记者26日从黄埔海关获悉,2月受春节假期影响,广东省外贸整体表现低迷,东莞在全省排名前7的外贸城市中降幅最小。从1-2月进出口累计增速来看,东莞是在

1-2月东莞外贸进出口表现亮眼

进出口额同比增7.5%

记者26日从黄埔海关获悉,2月受春节假期影响,广东省外贸整体表现低迷,东莞在全省排名前7的外贸城市中降幅最小。从1-2月进出口累计增速来看,东莞是在前7的外贸城市中唯一增速保持正增长的。

今年1-2月,东莞市外贸进出口额为1795.3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7.5%,分别占同期全国、全省外贸总值的4%和18.1%。东莞市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769.1亿元,增长22.3%,占同期东莞市外贸进出口总值的(下同)42.8%,较2018年同期提升5.2个百分点,占比高于同期加工贸易3个百分点,贸易结构进一步优化。

此外,民营企业领先优势继续扩大。1-2月,东莞市民营企业进出口931.4亿元,增长18.8%,占51.9%,较2018年同期提升4.9个百分点。

机电产品是主要进出口商品,手机和集成电路出口、农产品进口增长较快。出口方面,今年1-2月东莞市出口机电产品799.8亿元,增长11.7%,占同期东莞市外贸出口总值的76.9%。

[责任编辑:林晓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