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三届“建行创客行”活动年度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深圳举行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获悉,3月26日下午,由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建银国际(深圳)主办的第三届“建行创客行”活动年度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建行大学华南学院“金智惠创”系列活动在深圳前海成功举办。

金融为双创发展注入新动能——第三届“建行创客行”活动年度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深圳举行

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获悉,3月26日下午,由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建银国际(深圳)主办的第三届“建行创客行”活动年度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建行大学华南学院“金智惠创”系列活动在深圳前海成功举办。

经过激烈角逐,“来画视频”——深圳市前海手绘科技文化有限公司拔得头筹,获得总决赛一等奖;“融合声纹识别与身份安全认证平台”——广州势必可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大数据AI智能投研平台”——洞视科技有限公司和“咚咚科技”——深圳市咚咚金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获得二等奖;深圳蓝光云集模块化智能墙体插座等七个项目获得三等奖,品罗创新明星互联网精品小家电品牌等九个项目获得优秀奖。

据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了解,第三届建行创客行活动于2018年9月启动,活动以金融科技为主题,面向全国创客发布开放式创新需求,优选金融科技创业孵化项目,携手多家合作机构,甄选优质项目,为创客企业提供丰富资源对接,加速创客项目产业化。

从2015年起,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已连续举办三届“创客行”活动,打造“建行创客行”活动品牌,整合优质平台资源为创客提供服务,带动金融资本与创客产业的对接,先后与80余家创投机构、创业孵化器、创业扶持机构等开展合作,引入超百名知名创投机构大咖,开展创客创业大赛-创业优选计划、创客训练营、创客沙龙日活动、创客壹空间站、银企面对面量身会、走进高交会、高校等多种活动50余次,对接了600余家各类创客企业,吸引了近千个入选项目,4000多名创业者参与活动,搭建了8个创业孵化平台,积极发挥金融领域的影响力和辐射作用,助力创客圆梦。

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了解到,作为建行大学华南学院“金智惠创”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活动延续了延续建行大学“志同道合,善建行远”的理念,在此基础上,建设银行还设立了国内首家银行运营的科技创新垂直孵化平台——“创业者港湾”,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实施普惠金融战略,设立科技创新孵化基金,发挥金融聚合优势,深度融合实体经济和金融。针对初创型科技企业的发展难题,推出包括普惠金融创新投融资支持、企业加速服务、优质办公场地等“一揽子”产品与服务,覆盖科创型中小微企业全生命周期,打造“金融+平台+科研+教育+服务”五位一体的综合孵化生态,构建开放式、国际化的科技创新垂直孵化平台,让广大企业从中受惠。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大赛优胜项目将获得开放金融科技产业资源,一揽子金融扶持优惠政策,包括丰厚的创赛奖金,建行金融科技供应商合作、联合创新等机会,实现资源对接、投贷联合、落地孵化等一站式创业服务等。

截至2019年2月末,深圳建行普惠金融贷款客户数4万户,贷款余额1020亿元,普惠金融贷款余额占据全国建行的14%,位列深圳同业第一,贷款余额是2014年的12倍。建行紧扣创新型小微企业痛点、难点,形成“孵化云贷”、“云快贷” “小微快贷”等系统化、综合性、多元化的产品体系,有力地支持了创业企业的发展与成长。

[责任编辑:程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