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马”同跑公益同行激情快闪 2019肇马新闻发布会召开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2019肇庆国际马拉松比赛将于本周日正式开跑。3月26日,肇马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比赛名称、时间、赛道等赛事信息,展示了奖牌、参赛服的设计样式,并就市民关注的问题进行解答和回应。

2019肇庆国际马拉松比赛将于本周日正式开跑。3月26日,肇马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比赛名称、时间、赛道等赛事信息,展示了奖牌、参赛服的设计样式,并就市民关注的问题进行解答和回应。

时代中国·2019肇庆国际马拉松暨百企千人公益跑和马拉松特种邮票全国首发仪式将于2019年3月31日(星期日)上午7:30-13:30举行。其中起跑时间为7:30时,半马关门时间是10:30时,全马关门时间是13:30时。颁奖仪式时间定在上午11时。

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发布会上,肇庆市政府副秘书长莫剑铮介绍,本届马拉松筹备工作进展顺利,组委会将进一步强化赛事保障,提升赛事服务水平,塑造鲜明特色,全方位展现肇庆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山湖城江”融合的独特魅力,为广大跑友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把肇马打造成为一场精品马拉松赛事。

据悉,本届赛事是肇庆举办的第五届马拉松活动,赛事继续以“肇庆马拉松,欢跑山水中”为主题。赛事设置了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4公里)三个项目,2万名跑手将共同开创“肇马”新时代。而且,赛事期间,肇庆城区的七星岩、鼎湖山等景区会免费对选手开放,肇庆的主要接待酒店将以优惠的价格和优质的服务迎接参赛选手。

在3月31日肇马起跑仪式上将举行全国马拉松特种邮票首发仪式。主办方供图

发布会上介绍,本届赛事吸引了来自全球15个国家及地区的选手参与报名,总报名人数21383人,全马、半马项目中外地选手均超80%。另外,百企千人公益跑报名人数总计1500人。

凤凰网广东肇庆获悉,本届赛事还有几大亮点,如继续推出肇马+公益,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作为公益支持单位,支持“春蕾计划”;联合中国邮政,在肇马起跑仪式上举行全国马拉松特种邮票首发仪式;发起百企千人公益跑,发动端州、鼎湖、高要三个区100家企业参与马拉松,助力“春蕾计划”,履行企业社会责任;香港影视及旅游达人洪永城将作为本次马拉松的特约嘉宾参加起跑仪式,并在“迷你马”终点为影迷送上精彩演出;肇庆本土音乐人及亲子跑团等群体,将在“迷你马”终点进行“歌唱祖国”快闪活动,在跑步结束后共同演唱“歌唱祖国”,向祖国献上诚挚的祝福,向肇庆表达真情的告白。

参赛服。主办方供图

目前赛事的筹备已基本就绪,公安部门制定了安保交通方案和应急预案,建立了赛时指挥系统,准确、及时发布赛时交通信息。卫健部门在定点医院开辟了医疗卫生绿色通道和绿色窗口。城管部门制定了赛道沿线临时厕所和垃圾桶布置方案,加强了沿线环境卫生整治。团市委招募培训了1652人志愿者,其中赛道赛志愿1062人,医疗志愿者590人。星湖管理局做好了景区对参赛选手及嘉宾免费开放的工作准备。供水、供电、通信等部门各司其职,各项保障工作正扎实推进。

完赛奖牌。莫秋英 摄

据介绍,本次比赛是肇庆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方式,是贯彻落实习近平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助力肇庆创文,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高品质新都市的一次重要举措,通过赛事将全民健身之风吹遍这座“中国砚都”的各个角落,进一步提升肇庆自信,助推肇庆加快发展,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莫秋英]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