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科技馆(新馆)落户光明科学城 拟2023年底建成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深圳科技馆(新馆)落户光明科学城作为深圳“新十大文化设施”之一,深圳科技馆(新馆)将落户光明科学城。记者昨日从市建筑工务署获悉,该项目计划今年内开建,力争2023年底建成。值得

深圳科技馆(新馆)落户光明科学城

作为深圳“新十大文化设施”之一,深圳科技馆(新馆)将落户光明科学城。记者昨日从市建筑工务署获悉,该项目计划今年内开建,力争2023年底建成。

值得关注的是,深圳科技馆(新馆)将被打造成具有国际一流水平、代表城市形象、彰显深圳城市品位、突显深圳科技和创新发展的国际顶级特大型公益性科学中心。

深圳科技馆(新馆)选址在光明科学城的光明中心区光侨路西侧,紧邻地铁6号线翠湖站(暂定名),总用地面积约6.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5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不小于30%。

深圳光明区是粤港澳大湾区和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重要节点,布局的光明科学城规划面积99平方公里,将以“科学+城市+产业”的理念以及“一心两区、绿环萦绕”的空间规划。同时,充分发挥区位优势,超常规布局多类型、多层次、相互协作支撑的世界级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集群,打造竞争力影响力卓著的世界一流科学城。

深圳科技馆(新馆)将建成啥样,具有哪些功能?“该项目将被打造成具有国际一流水平、代表城市形象、彰显深圳城市品位、突显深圳科技和创新发展的国际顶级特大型公益性科学中心。”市建筑工务署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馆内拟设科技展示区、科技影院区、教育活动区、科技交流中心、公众服务区、业务管理区、科学广场区(室外)7大功能区。

记者了解到,深圳科技馆(新馆)所在区域交通便捷,区内高铁、地铁、高快速路密集汇聚,与珠三角主要城市快捷相连,半小时可通达香港、广州。

目前,深圳科技馆(新馆)项目已在全球范围展开初步设计招标。招标分为资格预审阶段、方案设计竞标阶段及定标阶段,拟于今年7月进入定标阶段。计划今年内开建,力争2023年底建成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