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海关查获首宗旅客携带芬太尼类注射剂入境案件


来源:大洋网

深圳海关查获首宗旅客携带芬太尼类注射剂入境案件据深圳海关消息,3月8日该关隶属皇岗海关在皇岗口岸入境大厅查获一宗旅客违规携带芬太尼类注射剂入境案件,由海关缉私部门调查处理。当日下午4时,皇岗口岸入境大

深圳海关查获首宗旅客携带芬太尼类注射剂入境案件

据深圳海关消息,3月8日该关隶属皇岗海关在皇岗口岸入境大厅查获一宗旅客违规携带芬太尼类注射剂入境案件,由海关缉私部门调查处理。

当日下午4时,皇岗口岸入境大厅过关人潮中,一名肩背黑色双肩包、行色匆匆的男子引起了海关关员的注意,被列为查验对象。在开包检查过程中,关员发现了一些产地是国外的疑似国家管制类精神药品。经查阅相关资料,初步判定该男子背包内携带有疑似芬太尼类注射剂3支(fentanyl injection,2毫升/支),共计6毫升。该男子称,其背包内药品系朋友开设的美容院所用,自己并不了解背包内物品为何物,只是受朋友委托将该批药品捎带至内地。

3月14日,经广东国检司法鉴定所鉴定,上述3支注射剂均含芬太尼成分。该案是芬太尼类物质被我国列为新精神活性物质管制品种以来,深圳海关查获的首宗案件。

据了解,芬太尼是一种强效阿片类镇痛剂,滥用具有致瘾性,是新的精神活性物质的一种。芬太尼的镇痛机制与吗啡相同,镇痛强度为吗啡的75-100倍,盐酸哌替啶(杜冷丁)的1000倍,其衍生物卡芬太尼的强度为吗啡的10000倍。

海关提醒广大旅客,国家对个人携带进出境的药品(不包括保健品)有较为严格的规定,鸦片、吗啡、海洛因大麻以及其它能使人成瘾的麻醉品、精神药物禁止进境。旅客自身携带或帮他人携带物品、药品通关,要知悉物品、药品性质和进出境管理法规,以免触犯有关法律法规。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