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广东省春季高考录取18.2万人 本科录取226人


来源:南方新闻网

今年广东省春季高考录取18.2万人本科录取226人,多院校出现一次性满档3月25日,广东省2019年普通高校春季分类考试招生(下称“春季高考”)录取工作结束,全省共录取18.2

今年广东省春季高考录取18.2万人

本科录取226人,多院校出现一次性满档

3月25日,广东省2019年普通高校春季分类考试招生(下称“春季高考”)录取工作结束,全省共录取18.2万人,是原招生计划的102.2%,超额完成招生任务,其中226人为本科录取。

今年,广东省首次将招收中职毕业生的“3+证书”考试录取与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依学考成绩录取一起安排在春季进行。其中,招收中职毕业生的“3+证书”考试录取分本科和高职院校两类,共录取4.42万多人,比去年增加1.32万人,增长42.4%,其中226人为本科录取;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依学考成绩录取仅有高职院校一类,录取13.77万人,比去年增加5.4万人,增长65.1%。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季高考的招考满意度进一步提高。广东省通过加大高职院校春季招生计划,增加中职升本科招生计划,将“3+证书”录取工作提前至春季,依学考成绩录取首次增加体育类、音乐类、美术类招生等一系列改革措施,进一步扩大了高职院校招生规模和类型,调动了考生报考积极性。考生报考25.2万,填报志愿考生近20万,切实提高了考生报考的满意度。

公办院校基本完成招生任务。今年,广东省春季高考无论是依学考成绩录取还是“3+证书”招生录取,公办院校受到考生追捧,特别是地处珠三角地区或者办学有特色的公办高职院校受到考生青睐,很多院校出现一次性满档,投档线居高不下,且绝大部分院校超额完成招生任务。此外,很多公办院校还增加计划多录取考生,较好地满足了考生就读优质高职院校的愿望。

民办和地方高职院校招生录取情况较往年有所好转。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广东省对第一次录取后缺额的院校专业进行征集志愿。经征集志愿录取后,民办高职院校无论是缺档院校数还是考生缺档数都比往年有所减少,录取人数较往年增加。但生源不均衡现象仍然不同程度存在,主要是一些地处相对边远和欠发达地区的学校,特别是收费较高的民办高职院校生源情况仍不够理想。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此次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于3月27日至31日期间登录广东省2019年高职院校自主招生网上报名系统,参加高职院校自主招生录取。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