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兴瑞:抓住机遇 带动广东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


来源:南方新闻网

马兴瑞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会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 带动广东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3月25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会举行以“全球经济中的粤港澳大湾区”为主题的单

马兴瑞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2019年会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 带动广东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

3月25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会举行以“全球经济中的粤港澳大湾区”为主题的单元活动。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和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澳门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崔世安出席活动并作主旨演讲。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安顺主持活动。

马兴瑞指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是党中央大格局、大视野、大气魄推动我国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高水平参与国际经济合作的大手笔。粤港澳大湾区拥有雄厚的经济基础、活跃的创新经济、发达的交通网络、较高的国际化水平,在发展空间、要素集聚、制度安排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完全有条件有能力顺应全球发展潮流,承担起代表我国高水平参与国际经济合作的重要使命。

马兴瑞表示,广东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切实担当好大湾区建设的重要职责,把粤港澳大湾区作为新时代广东改革开放的大机遇、大文章抓紧做实,与港澳共同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出的宏伟蓝图一步步变成美好现实。重点要大力推进设施“硬联通”和机制“软联通”,共同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扎实推进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共同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深入推进开放合作,共同打造“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撑;积极增进三地民生福祉,共同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广东诚挚邀请大家多到广东、到大湾区考察交流,亲身感受粤港澳大湾区的巨大魅力,共享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机遇,共创合作发展的美好明天。

马兴瑞还就社会各界关心的广东如何贯彻落实好《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深化与港澳合作和吸引集聚专业服务人才等问题作出了具体介绍。

[责任编辑:林晓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