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肇庆:中国三人篮球擂台赛华南赛区大区赛决赛落幕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绝杀!耶!”最后几十秒,深圳珊蒂泉队率先夺得21分战胜广西禄丰队,将组别冠军收入囊中。3月24日晚上,在2018-2019中国三人篮球擂台赛华南赛区分区赛决赛的现场,五大组别冠军诞生。同时,当晚共有8支精英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

“绝杀!耶!”最后几十秒,深圳珊蒂泉队率先夺得21分战胜广西禄丰队,将组别冠军收入囊中。3月24日晚上,在2018-2019中国三人篮球擂台赛华南赛区大区赛决赛的现场,五大组别冠军出炉。同时,当晚共有8支精英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

比赛现场。吴勇强 摄

当晚,在肇庆市端州区的活动现场座无虚席,球场上男子公开组、男子青年组、女子公开组、女子青年组和女子专业组的组别比赛精彩不断。每一支队伍每一轮比赛都十分激烈,现场高潮迭起,观众看得十分入迷。

在男子公开组冠军之争中,广西禄丰队对阵深圳珊蒂泉队,双方队员实力相当,战况激烈,比分几乎都是在一分之差中你追我赶,互不相让。在最后不足一分钟里深圳队3名队员配合十分默契,一人在篮板下抢到球马上传到外围,第二人接到后稳妥传递给第三人。在最后几十秒中,深圳队30号球员刘壮飞轻松远投,2分绝杀,夺得该组别的冠军,进入下一阶段比赛,瞬间全场掌声欢呼声雷动。

比赛现场。吴勇强摄

其他组别的比赛同样精彩纷呈,令肇庆球迷期待的本土球队肇庆开火队和肇庆泰豐队在第三名排位赛中均有精彩的表现。男子青年组的肇庆泰豐队对阵天赋异禀队,双方旗鼓相当,在比赛中积极拼抢。可惜肇庆泰豐队不敌天赋异禀队,获得本组比赛第四名。女子组同样赛得十分激烈,肇庆开火队对阵Seesaw队,在常规时间与对手战成11:11平。加时以一分之差惜败对手,最后以12:13获得该组别第四名。

比赛现场。吴勇强 摄

最终,深圳珊蒂泉队、华盛大白鲨队、上海大华队、芳焕彩云队、泉州体校队分别获得男子公开组、男子青年组、女子专业组、女子公开组、女子青年组冠军。据悉,获胜队伍将晋级全国总决赛,有机会代表国家出征奥运,去往更大舞台争夺更高荣誉。

颁奖嘉宾与获奖队伍合影留念。吴勇强 摄

赛后,为深圳队夺冠贡献较大的球员刘壮飞接受媒体采访。他说:“很开心能胜出,虽然我们组队时间短,但队员们配合得很好,按照自己的节奏来打,并没有被对手影响了发挥。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能帮助提升技巧和配合能力,以及期待下一轮比赛继续有更好的表现。”作为广东队的代表,他表示这次在肇庆参加比赛,也令深圳队感到更有亲切感。球员纷纷表示肇庆球迷热情有秩序,球场气氛也很好。

[责任编辑:莫秋英]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