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去年肺结核发病数7.2万例 同比下降11.85%


来源:南方新闻网

3月24日是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21日,广东省结核病控制中心联合番禺区卫生健康局举办广东省“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去年粤报告肺结核发病数7.2万例 同比下降11.85%

3月24日是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21日,广东省结核病控制中心联合番禺区卫生健康局举办广东省“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笔者从活动上获悉,广东省结核病疫情呈逐年下降趋势,2018年全省共报告肺结核发病数7.2万例,较2017年同比下降11.85%。

去年,广东投入2000万元加强结核病实验室的能力建设,其中给经济欠发达地区的20个人口较多县区慢性病防治机构每个县区投入100万元。广东还成立了结核病临床诊疗质量控制中心,举办广东省慢性病防治骨干培训项目等培养基层医生。

目前,广东省结核病防治信息化建设项目在已覆盖省内13个地市57个县区结防机构,全流程信息化管治结核病患者24922例,已覆盖贫困患者2651例,无偿提供结核病多学科远程会诊1.1万例次,远程影像辅助诊断1.7万例次。

[责任编辑:周婉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