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佛山禅城旅游文化周五月开启 升级为“国字号”文旅盛宴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不仅能畅享岭南风情,还可以“一站式”游遍高铁沿线城市哦!

5月1日至6日,2019中国高铁经济带旅游博览会暨第三届佛山(禅城)旅游文化周(以下简称旅博会)将在禅城举行,开启为期6天的文旅盛宴。重庆、北海、济宁、威海、日照等多个城市都将在禅城一展风采。

升级为“国字号”文旅盛宴

旅博会作为全国首个高铁主题旅游博览会,已成功举办两届,去年吸引了22个城市和地区参加,本届旅博会将升级为“国字号”文旅盛宴,首次由中国旅行社协会指导、中国旅游协会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主办,参会城市和地区数量有所增长,禅城的高铁“朋友圈”进一步扩容。

一年一度的旅博会,已经成了一次高铁沿线城市以文旅相会的大派对。本届旅博会将升级为“国字号”文旅盛宴,参展禅城的高铁“朋友圈”也将进一步扩容。本次参展城市包括山东、四川、海南、云南、新疆、贵阳、黔南州、韶关等。

会场

“一站式”体验城市风情

本次展会面积超10000 m²,游客们可以在展会上“一站式”体验高铁沿线城市风情。还有旅游文化周、佛山美食展等一系列活动将同期上线。

当前旅游业态趋势暨全域旅游研讨会

在旅博会期间,将召开全国旅行社协会秘书长联席会、2019中国高铁经济带旅游论坛等“国字号”高规格会议,一众业内“大咖”汇聚禅城,共商旅游行业发展大计,开启禅城旅游的“高光时刻”。

赏美食尝美景品文化盛宴

旅游达人在绿岛湖

此外,各界旅游达人将在抖音、秒拍、小红书等平台上分享在旅博会吃喝玩乐的“干货”体验,助力禅城化身“网红城市”,刷爆朋友圈。

“爆款”文创手信

本届旅博会延续了往年文商旅融合发展的传统,游客不但可以在展馆内体验岭南文化,还可以买到所有参会城市的“爆款”文创和旅游产品。在佛山美食展,可以敞开肚皮,品味“舌尖上的佛山”。

梁园

修缮后的岭南四大园林之一梁园将于旅博会前夕开园,园内新增了几处“馆中馆”增加游玩趣味。游客可以在400年历史的老字号——冯了性国医馆里体验功夫推拿;在名画展览中观赏知名画家大作;在功夫角体验舞狮、功夫等传统岭南文化。

重磅“福利”

旅博会要帮游客省大钱!活动期间,旅行社、酒店、美食商家将送出旅游线路优惠、酒店及饮食代金券等重磅“福利”。除此之外,还有免费舞台剧、“岭南印象”文艺晚会等一系列文化大餐等待体验。

“岭南印象”文艺晚会

往届旅博会精彩回顾

第二届旅博会现场火爆

据统计,去年举办的第二届旅博会,共吸引了22个城市和地区参加,囊括广州、佛山、香港、澳门等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辐射粤桂黔高铁经济带、泛珠三角区域以及中原地区,旅博会期间禅城区共接待游客102.49万人次。

全城最top云吞面

与传统旅博会相比,第二届旅博会还有高铁沿线各大城市的美食、手信、质优价廉的旅游“套餐”、参加佛山首届云吞面节获奖的全城最top云吞面,通通可以在现场体验。

teamLab“水晶烟花”

“全球10大必看展览”之一teamLab带来的超大型户外艺术品“水晶烟花”、堪比IMAX大片的灯光水舞秀、“岭南印象”主题文艺晚会……打造出一场全民狂欢的视觉盛“夜”。

为打造“永不落幕的旅游博览会”,第二届旅博会还特别设置了全国首个“云上旅博会”,作为定制的“互联网+旅游”项目,“云上旅博会”是“高铁旅博会”的数字升级版,采用了大数据、VR等前沿科技,让游客足不出户就能体验22个城市的风土人情。

来源:禅城旅游

[责任编辑:曾群善]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