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佛山顺德:无证入住被拒 醉酒男子“碰瓷”执勤民警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俗话说“小酌怡情”,但切勿过度饮酒做出糊涂事。

俗话说“小酌怡情”,但切勿过度饮酒做出糊涂事。近日,佛山顺德大良就有两名男子因无证件入住酒店被拒,遂心生不忿借酒醉“碰瓷”执勤民警,结果自食苦果将自己送进了看守所。

3月19日21时许,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大良派出所接110报称,文秀辖区某酒店有3名醉酒男子在一楼大堂闹事。接警后,文秀社区民警中队民警火速赶往现场。只见一名中年男子疑似醉酒躺在地上不醒人事,身旁还有大量呕吐物。民警上前了解情况时,有三名男子围上来,称躺在地上的是他们的朋友,喝醉酒了他们本想带他到酒店入住休息,不料酒店以醉酒男子没带证件为由拒绝了入住申请,因此双方发生了争执。调查期间,民警还发现此三名男子浑身散发浓浓的酒味,明显都处于醉酒状态。 

随后,民警耐心向三名男子解释,根据治安管理条例规定入住酒店需要办理人员登记,醉酒男子没有身份证件,酒店不允许其入住是符合规定的,并建议他们将醉酒男子送医院检查,以防发生意外。此时,其中的两名男子不听民警解释,坚持要强行入住酒店,还谩骂挑衅民警。民警唯有耐心劝阻,并希望通知他们的家人将醉酒者接回。

见民警没有遂他们所愿,该两名男子借着酒劲一直叫嚷,情绪越来越激动,并用手在民警的脸部比划等动作挑衅民警。随后,其中一名穿蓝色上衣戴着眼镜的男子突然后退几步然后猛冲向前,大力用身体冲撞民警,随即又自己倒在地上,面部狰狞表情痛苦,并大声叫嚣“警察打人啦,警察打人了!”,另一名男子则配合拿出手机录像,引起不明群众围观。这种行为已严重妨碍了民警的正常执法也影响了酒店的正常营业,民警经劝说无效后,当机立断将“碰瓷”的两名男子带回派出所调查。

蓝衣男子扬起手掌挑衅民警。

蓝衣男子用身体朝民警撞去。

民警带领医护人员对醉酒男子进行诊断。

经调查,该两名男子倪某(男、35岁)、黄某(男、35岁、均为浙江省乐清市人)酒后因其朋友无法在酒店办理入住,便在酒店滋扰生事,看到民警前来执法,两人仍不依不挠,试图借着酒劲“碰瓷”民警。派出所对两人约束至酒醒,酒醒后两人对自己的荒唐行为均表示十分后悔。在铁的事实面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对其酒后妨碍民警执行公务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倪某等两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暴力抗法、妨碍公务严重挑战和践踏法律权威,公安部门对此类案件坚持“零容忍”,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坚决予以打击处理,请广大群众配合公安机关依法履行职务。

(来源:顺德区公安局 通讯员:伍世旺、彭顺晖)

[责任编辑:曾群善]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