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情暖顺德三月天 热心警民勇救落水老人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自动播放

群众在河边散步游玩时,要多加注意脚下安全,以免发生落水意外。

近日,佛山顺德大良一河涌边,一名八旬老人落入水中,所幸在警民及医护人员的及时救助下,老人化险为夷。

医护人员对落水老人进行救治,救治老人的治安队员张国灵力气耗尽,跌坐一旁。

3月20日中午13时许,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大良派出所接到110报警称,在鉴海南路对开河段有一名群众落水。警情就是命令,值班民警迅速带治安队员拿上营救装备火速赶往现场。

在围观群众指引下,只见一名阿婆在河中央的深水处挣扎,已有下沉的趋势。人命关天,水性较好的治安队员张国灵来不及思索,将身上手机往旁边一丢,也顾不上栏杆离河面有数米高且未知河底暗涌的危险,毫不犹豫的跳下河去营救落水阿婆。

由于河中淤泥较深,给营救行动带来极大阻碍,几番周折后,张国灵才将绳子和救生圈套在老人的腰部。随后,在岸上民警和热心群众的帮助下,多方合力将落水老人营救上岸。

见老人呛水,岸上的救援人员随后对老人进行简单的溺水急救,确认老人已无生命危险。此时,全身湿透的张国灵才意识到自己已筋疲力尽,气喘吁吁瘫坐在一旁。随后,民警及警辅人员协助到场的医护人员将该名老人抬上救护车进行救治。

经初步了解,老人姓周,80岁,顺德人,当天在河边行走时不慎滑入河中。目前,老人已无大碍。

警方提醒:春雨连绵,河涌青苔丛生,容易打滑,因此,群众在河边散步游玩时,要多加注意脚下安全,以免发生落水意外。

(来源:顺德区公安局通讯员:刘玲、彭顺晖)

[责任编辑:曾群善]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情暖顺德三月天,热心警民勇救落水老人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90322/17/wemedia/30813e69ccf954f2a0344eb87f1ba47b12b64f79_size434_w640_h360.png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