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湾区时代招商招才出大招 2019中山贸洽会暨人才节28日开幕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3月21日,凤凰网广东从2019年中山投资经贸洽谈会暨中山人才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山投资经贸洽谈会和人才节将于28日上午10时开幕,作为中山市历史悠久的招商招才金字招牌平台,今年格外地具有浓郁的湾区时代特色。据了解,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正式发布,中山紧跟时代步伐,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发力,抢抓机遇,以港澳和其他湾区城市加速实现产业对接,融合交通互联人才交流,全力推进融入建设粤港澳大湾区。 ,,

3月21日,凤凰网广东从2019年中山投资经贸洽谈会暨中山人才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山投资经贸洽谈会和人才节将于28日上午10时开幕,作为中山市历史悠久的招商招才金字招牌平台,今年格外地具有浓郁的湾区时代特色。据了解,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正式发布,中山紧跟时代步伐,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发力,抢抓机遇,以港澳和其他湾区城市加速实现产业对接,融合交通互联人才交流,全力推进融入建设粤港澳大湾区。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相关领导向媒体介绍本届贸洽会和人才节亮点

改革开放再出发 共建活力大湾区

出席发布会的中山市政府副市长雷岳龙表示,本届投资经贸洽谈会暨中山人才节的主题为改革开放再出发,共建活力大湾区,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幕式将邀请一千余位嘉宾,其中包括省级有关部门领导、国内外企业和商协会代表产业领军人物以及著名专家学者代表。 

凤凰网广东了解到,本次洽谈会内容丰富、主题明确,一共配套了29场分场活动,承办单位涵盖中山市直部门和相关政区。其中,包括粤港澳大湾区高峰论坛、美丽中山建设论坛、企业家精神以创新驱动发展论坛、产业转型升级发展论坛等共六场论坛,辅以15场招才引智活动,六场综合类活动,两场对口帮扶类活动。

雷岳龙透露,洽谈会招商项目将围绕大湾区产业融合,产业发展为主要方向,更加聚焦对创新要素的集聚力,对行业的引领力,对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力这一核心目标来展开。据了解,本届洽谈会重点突出,粤港澳合作特色明显,从近百个全市各单位镇区上报的招商项目中优选出了42个优质项目进行签约。比如将签约香港青年创新创业基地项目,为香港创新创业型人才提供条件优越的产业转化载体;香港大学虚拟现实项目、香港浸会大学诊断试剂研发项目等陆续落地,充分实现产业化运营;重点引进一批高端技术和人才团队,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在技术研发产品设计和城市运营平台等方面也会引进一批优质项目,加强高端公共技术服务体系建设;引进一批重大产业龙头项目,以带动产业集聚为目标,进一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以人才服务高质量发展 打造中山特色工作品牌

中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全庆在发布会上透露,中山市委市政府将围绕高质量发展的要求,集聚一批紧缺实用人才和团队,建设人才创新创业生态园,打造中山人才节,中山高才会等特色工作品牌。

今年的中山人才节将以湾区时代,人才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举办人才发展论坛,人才产业项目对接活动,组团争取人才活动等三大类12项活动,重点招揽大湾区高端人才及团队,有效对接港澳科研成果转化,共同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

凤凰网广东获悉,本届人才节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进大湾区人才交流合作,吸引更多大湾区人才,协同打造宜居宜业的优质生活圈。中山将发力人才产业项目三大要素,并结合中山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产业发展的需求,举办高层次人才技术创新论坛等事项;精准引进超精密仪器技术与工程产业化及研发中心;中山五大组团共同举办以产业和人才为核心的一系列活动,如东部组团生物医药产业高峰论坛,东北组团人才创展会、西北主台组团英才会、南部组团创新创业项目路演会等系列的活动,进一步激发区域经济发展的活力。

融入大湾区科创中心 积极促进外资项目落地

在驱动创新发展战略方面,本届洽谈会积极部署,重点明确。据悉,近年来,中山在大力驱动创新发展战略中,积极融入大湾区的建设。2018年以来,中山就已经出台一系列政策来支持高端研发机构创新,目前已经落成了中国科学院药物创新研究院华南分院、中国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山创新中心等高端研发机构。未来,中山还将积极进取,围绕建设创新的高地的核心目标展开一系列举措。

在外商投资方面,中山市商务局局长林伟强表示,截止2018年,中山市新批设立外商投资项目584个,外资项目584个,比增115.5%,实际利用外资金额5.3亿美元。今年的洽谈会,也专门遴选了15个外资项目。来源地包括香港,美国、英国、日本、瑞典等。项目包括生物医药,高端装备,电子以及互联网应用等方面。而中山也将跟紧时代步伐,积极利用外资背景,引进更多优质外资项目,为中山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王邬秋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