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虎门二桥启用5G技术保障电力供应 预计清明前通车


来源:中国新闻网

虎门二桥启用5G技术保障电力供应虎门二桥项目21日实施全线调试亮灯。广东省交通集团称,目前项目施工已进入尾声,如不受雨水干扰,预计在清明节前通车。此外,在大桥电力供应保障工作中,5G无人机智能巡检应用

虎门二桥启用5G技术保障电力供应

3月20日,航拍虎门二桥(南沙大桥)。 中新社记者陈骥旻摄

虎门二桥项目21日实施全线调试亮灯。广东省交通集团称,目前项目施工已进入尾声,如不受雨水干扰,预计在清明节前通车。此外,在大桥电力供应保障工作中,5G无人机智能巡检应用精彩亮相,这在中国内地尚属首次。

当天18时,虎门二桥项目两座超千米级大桥,在3837盏桥面和景观照明灯的映射下,显得五彩缤纷。

大桥的照明系统由643盏路灯和3194盏景观灯共同组成。虎门二桥项目公司副总经理李彦兵介绍,通车运营期间,道路照明将定时开启,景观照明将在节假日或特定时段开启。

李彦兵介绍,两座悬索桥共设1540盏星光灯和1628盏投光灯,分别用于勾勒主桥轮廓和凸显主塔及吊索的轮廓。同时,两座悬索桥还设了26盏玫瑰灯,主要作用为向上发散簇状光柱,构造莲花般灯光场景。

在大桥电力供应保障工作中,5G无人机智能巡检应用精彩亮相。在5G网络的支持下,新一代电力应急通信保障车为保电作业提供了一种移动式、高速、即时的数据传送方式。

东莞供电局负责人称,以往无人机巡线人员在作业后,需将记录内容拷贝出来进行分析,费时费力,而通过5G技术,至少压缩了4小时的数据人工拷贝时间,提高了保电巡视工作效率。

通过中移互联网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融媒体平台,人们可收看大桥亮灯直播视频及保电数据回传。零时延零卡顿,清晰的画质和流畅的收看体验,让人感受到5G相比前几代移动通信技术的优势。

虎门二桥项目是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新的重要过江通道,路线起于广州市南沙区东涌镇,终点与广深沿江高速公路相接。

虎门二桥项目建成通车后,从广州南部到东莞将比现在缩短约半小时车程,将缓解珠江口东西两岸的交通压力,为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打通新的动脉。

[责任编辑:林晓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