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污水变再生水 沙井建成全市首个中水回用系统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全市首个校园中水回用系统建成位于宝安区沙井街道的深圳市沙井中学, 今年新学期一开学,就迎来了新变化——一套中水回用系统在3月初安装完毕、投入使用,这是全市首个校园中水回用系统,

全市首个校园中水回用系统建成

位于宝安区沙井街道的深圳市沙井中学, 今年新学期一开学,就迎来了新变化——一套中水回用系统在3月初安装完毕、投入使用,这是全市首个校园中水回用系统,不仅可以进行污水处理,还可以把污水变成再生水,进行循环利用。

据广东生态透析环境治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陈毓宜介绍,沙井中学的中水回用系统,采用了生态透析技术为核心的项目解决方案。生态透析生活污水处理技术通过模拟自然界河流的弯曲和生物多样性,使流经的有机污染物快速降解去污,实现污水无化学添加、无臭气排放、无有机污泥的“三无处理”。

在沙井中学生活区宿舍楼和教学楼,分别设有处理设施。每个罐体里面都是一个小小的生态系统,好氧微生物、原生动物、轮虫、枝角类和桡足类动物等各个生物群落协同匹配,最终将污染物转化为氮气、二氧化碳、氧气、水和少量的无机残渣,达到净化污水的目的。

[责任编辑:林晓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