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佛山社会组织建设硕果累累 持证社工人数达11364人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据了解,截至2018 年,佛山市社会组织发展迈向了新的阶段,全市社会组织总数达6840个,增长8.0%,全市民办社工机构已有182家,持证社工达11364人,每万人持证社工人数超过14.8人,多项数据

典礼现场

3月19日,佛山市社会工作协会和市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联合主办举行了“2019年佛山市岭南社工宣传周启动仪式暨2018 年度佛山市社会组织建设成果嘉许礼”。

2018年佛山市社工之星授荣

据了解,截至2018 年,佛山市社会组织发展迈向了新的阶段,全市社会组织总数达6840个,增长8.0%,全市民办社工机构已有182家,持证社工达11364人,每万人持证社工人数超过14.8人,多项数据位于广东全省前列。

对此,市民政局局长梁志光表示,佛山市今年,将继续重点抓好社区社会组织的培育发展,以建设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为抓手,探索社区社会组织参与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新路径,还将进一步落实社工兜底性服务,通过以社区社工服务站的形式开展社会工作服务,扩大社工服务的覆盖面,充分发挥社工的专业价值,助力兜底服务的精准化。

典礼现场

本次活动顺利启动了佛山市第八个岭南社工宣传周的系列活动,同时对20位“佛山最美社工人”进行了命名。此外,还褒扬了2018 年度的市社工之星、市社会组织党委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十佳项目(活动)、风尚人物、品牌社会组织以及市级等级评估3A及以上级别的社会组织。

在活动现场,佛山市副市长乔羽亦对这些获得了嘉许,并为城市经济发展与市民美好生活贡献了重要力量的全体社会组织及其代表表示了感谢。

乔羽指出,目前佛山正面临着粵港澳大湾区、粤桂黔高铁经济带、珠江西岸装备制造产业带加快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因此,社会组织与社会工作要紧抓时代机遇,积极探索参与创新社会治理的模式,不断提升服务社会、服务民生的水平,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做出重大贡献。

凤凰网广东佛山郑浩然

通讯员:苏洁彤

[责任编辑:曾群善]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