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发挥广东优势 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来源:广州日报

3月18日,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审议讨论相关文件,研究部署我省军民融合发展工作。

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重要论述

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李希主持会议 马兴瑞王伟中出席会议

3月18日,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审议讨论相关文件,研究部署我省军民融合发展工作。省委书记、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主任李希主持会议,省长、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马兴瑞,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中共广东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广东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工作规则》及《<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纲要>实施意见》等文件稿。

会议指出,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成立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军民融合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论述,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下转2版)  (紧接1版)牢牢把握军民融合发展的重大意义、路径方向、根本出路、重点领域,坚决把军民融合发展国家战略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领域,发挥广东优势,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一要发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的带动作用,推动军民融合发展取得更大成效。二要聚焦新兴领域,加强建设统筹、资源共享、联合攻关,推动军民融合纵深发展。三要创新军民融合发展模式,探索形成特色鲜明、富有活力的军民融合发展新路径。

会议强调,要深化改革创新,激发军民融合发展的动力活力。一要持续深化军民融合相关领域体制改革,推动关键性改革突破,进一步降低准入门槛,营造公平环境。二要积极高效推动军民科技协同创新,建立新型军民协同创新机制,大力开展军民两用关键核心技术联合攻关,推动创新要素全面融合。三要大力开展法治建设、优化发展环境,制定省军民融合发展法治建设方案,抓紧有关法规制度的立改废释,积极营造开放共享、多方参与、竞争有序的创新环境。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军地协同,凝聚合力,为军民融合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一要充分发挥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作用,加大统筹力度,各成员单位和有关部门要主动支持配合,共同抓好任务落实。二要加强资源保障,构建多元化、高效益的军民融合发展资金保障支撑体系。三要强化督导评估,建立健全军民融合发展督查督办机制,确保军民融合各项任务有效落地。

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周婉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