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十一届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4月召开 首次赴海外推介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第十一届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下称加博会)即将在下个月召开,3月以来,加博会秘书处执行秘书长、省商务厅副厅长陈越华率队赴海外进行推介,先后来到了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三个国家。据了解,这是加博会

第十一届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下称加博会)即将在4月召开,3月以来,加博会秘书处执行秘书长、省商务厅副厅长陈越华率队赴海外进行推介,先后来到了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三个国家。据了解,这是加博会召开以来,首次赴海外进行推介。

据了解,进口元素,是第十一届加博会重点突出的“四大元素”之一。本届展会将充分发挥进口对提升消费、调整结构、扩大开放的重要作用,有针对性地组织发动境外企业参展,搭建国际化平台,让境外优质产品通过加博会平台进入国内市场。

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是本次加博会海外系列路演活动的第一站,吸引当地150多位商协会、企业代表参加。我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公使衔经济商务参赞王立平、印中商务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许再山出席活动并致辞。

陈越华在会上做主旨演讲,介绍广东省修订出台新“外资十条”积极利用外资、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提升对外开放水平等情况。他指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广东新时代改革开放提供了重大发展平台,广东将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积极落实新外资十条扩大利用外资、加快建设贸易强省,继续推动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他表示,广东始终重视与印度尼西亚的经贸合作关系,欢迎印尼企业组团参加第11届加博会、寻找商机、共谋发展。

而在路演活动的第二站——马来西亚吉隆坡,陈越华围绕加博会和广东省开放型经济发展机遇做主旨演讲推介。当地政府部门、商贸企业、媒体代表等超过160人参加会议,来宾除了对赴加博会参展、采购予以积极回应外,更加对广东新外资十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前景、支持企业研发创新等热点问题表示了浓厚兴趣。

在泰国曼谷,加博会举行了海外路演活动的第三场推介会。推介会得到了泰国中华总商会、泰国华人青年商会、泰中工商业联合总会等主要侨界商团的支持,来自70多个机构的180多位泰国侨领、嘉宾代表参加活动。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当地工商企业界对加博会和广东营商环境表示浓厚兴趣,反响热烈,特别是一批食品企业及商贸流通协会等当即现场报名参会。

代表团到访还受到当地媒体广泛关注,在活动筹备阶段即积极跟进报道。人民日报、新华社、泰国星暹日报、世界日报、新中原报、亚洲日报、京华中原报、华人头条(泰国)、泰国MVTV电视台、东盟卫视电视台等参加推介会。

 

[责任编辑:温建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