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布局智慧杆产业 率先在广深开展试点建设工作


来源:广州日报

14日,全国首个由政府官方指导成立并呈产业化布局、规模化推广的智慧杆联盟——广东省智慧杆产业联盟在广州正式成立。

广东布局智慧杆产业

广州、深圳、韶关等地开展智慧杆建设试点工作

14日,全国首个由政府官方指导成立并呈产业化布局、规模化推广的智慧杆联盟——广东省智慧杆产业联盟在广州正式成立。记者从中获悉,目前,全国智慧杆建设仍处在初始阶段,广东省已率先在广州、深圳、韶关等地开展了试点建设工作。广州市按照“一区一园一街”的原则,选取了市政府大院、天河南二路、广钢新城、花城广场等8个智慧灯杆试点,积极探索智慧灯杆的建设运营模式、相关功能的整合方式、相关产业的带动模式以及结合新一代移动通讯基站研究智慧杆塔的布点方式等。

在广州从化生态设计小镇有一条“智慧之路”,记者看见,这条路上所铺设的智慧杆集通信基站、节能照明、LED显示屏、视频监控、气象监测等功能为一体,并预留了智能电子导游、人流量检测、智能停车指引、车牌识别等功能接口,建设智能信息基础设施与生态融合的新型现代化“智慧小镇”,使居民生活更加便利、幸福。

[责任编辑:周婉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