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企业减负 肇庆高新区推动省出台政策为企业减税2000万元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肇庆高新区推动省出台政策为企业减税2000万元为帮企业减负增效,做大做强活水,让企业能更早收获实惠。

推动省出台政策为企业减税2000万元

为帮企业减负增效,做大做强活水,让企业能更早收获实惠,近日,笔者了解到,肇庆高新区税务局主动作为,多措并举推动省税务局与省财政厅联合制定淀粉及淀粉制品制造行业试行农产品增值税进项税额核定扣除办法(该办法于2019年1月1日起实施),为减轻肇庆高新区企业负担起到实实在在的作用,预计每年为我区实体企业减负逾2000万元。

据了解,目前,国家对增值税进项税额一般采取凭增值税专用发票等凭证抵扣的办法,但是对部分行业试行农产品增值税进项税额核定扣除办法。而广东省尚未将淀粉行业纳入核定扣除范围的情况下,肇庆高新区税务局了解到,按广东省淀粉糖制造龙头企业之一的肇庆焕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经营实际,如果采取核定扣除办法,将更有利于降低企业税负,增强企业的竞争力。

肇庆高新区税务局主动作为,多措并举,推动省税务局与省财政厅联合制定淀粉及淀粉制品制造行业试行农产品增值税进项税额核定扣除办法。自2018年底,肇庆高新肇庆高新区税务局以肇庆焕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典型多次专门召开会议,对扩大农产品增值税进项税额核定扣除试点行业范围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提前展开摸底调查,并成立核定扣除工作小组统筹该项工作,形成由税政和税源管理部门为骨干和多部门全力配合的局面。

同时,肇庆高新区税务局积极向省税务局和市税务局请示汇报,畅通沟通联系链条,及时汇报工作推动的难点,研究数据和涉税事项的风险点,辩证地多方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

在《淀粉及淀粉制品制造行业试行农产品增值税进项税额核定扣除办法》发布后,肇庆高新区税务局多次到肇庆焕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和“一对一”辅导,了解其农产品加工生产流程和经营情况,同时宣讲政策内容,解答疑问,最大限度帮助纳税人理解政策,确保核扣政策落实到位。

根据企业提交申请和金三系统申报数据,对照核定扣除规程,肇庆高新区税务局认真审核申请材料的规范性和数据的准确性,严密进行成本核算数据分析梳理和统计,同时落实实地核查工作,对成本账册、生产能力和水电耗用等情况进行核实,最终提交集体审议,确定核定扣除标准。

肇庆高新区税务局税政和税源管理等部门协调联动,建立起动态监控机制,持续关注纳税人的成本核算和生产经营情况,有效规避涉税风险。

肇庆高新区税务局以税务担当找准助力企业发展的切入点,预计每年能为企业减负逾2000万元,对企业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具有极大的助推作用。肇庆焕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肇庆高新区税务局积极采取举措推动政策平稳落地,切实把“红利”不折不扣地送到纳税人手中,让企业获得实实在在的优惠,企业发展壮大的信心更足了。

来源:大旺通讯电子报  通讯员 莫文娜

[责任编辑:莫秋英]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