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将建工业4.0创新技术中心 推动智能制造转型升级


来源:南方新闻网

为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把脉开方”,广州将建工业4.0创新技术中心3月13日上午,广州市人民政府与华南理工大学、博世互联工业在市政府1号楼签订三方合作框架协议,共建工业4.0创新技

为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把脉开方”,广州将建工业4.0创新技术中心

3月13日上午,广州市人民政府与华南理工大学、博世互联工业在市政府1号楼签订三方合作框架协议,共建工业4.0创新技术中心。市政府副秘书长高裕跃,华南理工大学(下称“华工”)党委副书记陶韶菁,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博世”)总裁陈玉东,市工信局巡视员叶嵩、副巡视员李丹戎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高裕跃代表市政府欢迎了此次出席三方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的华工与博世方面代表,对华工引进博世互联工业的先进工业智能制造生产技术表示支持与肯定。他表示,当前广州正朝着高质量发展的道路稳步迈进,此次市政府与华工、博世达成三方合作,将大力引进德国工业4.0技术与专家团队,为全市产业结构优化调整、产业链完善升级提供巨大帮助,为广州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把脉开方”。

陶韶菁表示,此次华工吴贤铭智能工程学院与博世共建的工业4.0创新技术中心,将设立在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广州国际校区将于今年9月1日正式开学,此次三方共建的工业4.0创新技术中心,未来将整合优质师生力量对接博世方面引入的优秀技术人员与研发团队,围绕工业4.0展示中心、技术中心、培训中心、方案中心四方面的建设内容开展深度合作,为本土制造业加速转型升级提供人才保障智力支撑。

陈玉东表示,博世全球领先的技术及服务供应商,是最早的德国工业4.0发起者之一,拥有成熟的工业4.0技术与团队,“此次博世与广州市政府、华工达成合作,将致力于把德国工业4.0技术与先进的工业装备引入广州,与华工科研团队开展产学研合作,服务广州乃至整个华南地区工业制造业智能化转型升级。”

据悉,根据本次签订的协议,广州市政府将支持华工引进博世互联工业的先进工业智能制造生产技术,设立工业4.0创新技术中心。三方将围绕工业4.0展示中心、技术中心、培训中心、方案中心四方面的内容开展全方位紧密合作,充分发挥政府、企业、高校三方的资源优势,实现智能制造“政产学研用”一体化,为广州制造企业提供单一到整体的覆盖全产业链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助推广州市工业制造向“智能+”转型升级,推动先进制造业加快发展。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