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少儿在线英语选择多 要看师资更要看服务能力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作为80后,我的英语启蒙是从初中开始的,在李雷和韩梅梅的故事里,学会了我的ABC。如今,为人父母,明白了学习英语的重要性,也知道了学习语言要趁早,于是为孩子找到最好的英语启蒙方法,成为了我的头等大事。

作为80后,我的英语启蒙是从初中开始的,在李雷和韩梅梅的故事里,学会了我的ABC。如今,为人父母,明白了学习英语的重要性,也知道了学习语言要趁早,于是为孩子找到最好的英语启蒙方法,成为了我的头等大事。

迷之自信自己教 但小孩连基本的对话都说不利索

在经历了国内高考,大学四、六级考试,雅思考试等一系列磨砺后,自我感觉英语水平还是不错的,至少教个四五岁的小孩儿是绰绰有余的吧。于是,当我的儿子到了需要英语启蒙的时候,我当仁不让的承担起了这份工作,心里想着,不就是下班后,一两个小时的事情嘛,这个钱,我自己就可以挣了。

紧接着,我在网上买了各种英语绘本、少儿英语启蒙教材,准备大干一场,想象着,儿子在我的精心栽培下,用纯正的美音朗读绘本,跟我对话。然而,现实很快就给我泼了一盆冷水,当我每天下班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匆匆吃过晚饭后,叫来儿子读绘本,等来的都是儿子的磨蹭和抱怨,“又读绘本啊,没意思”、“妈妈的发音好奇怪,和老师说的不一样啊”、“我们玩一会儿游戏好吧”……连哄带骗,好不容易乖乖坐下,刚读了几分钟,又嚷着要喝水吃东西。一个月下来,儿子一篇简短的英语小对话还没读利索。这样下去,肯定不是办法,看来孩子的英语学习要另寻他径,需要专业老师和机构来辅导。

吸取教训报培训班 小班教学效果不如意

在小区一位热心妈妈的推荐下,我决定去报一个少儿英语培训班,培训班在家附近的商场里,每周两次课,收费也合理。于是,我赶紧带着儿子去上了他们的试听课。一次课时,60分钟,分上下两节,中间由老师带着去休息15分钟,试听课共有10个小孩,7个家长参与,两名中教老师,一位全程英语,一位会讲一些中文,辅助教学。简单的热场后,老师带着孩子们开始做游戏,家长也适时参与,从游戏中学习英语单词,句子。试听结束后,课程顾问给我介绍了他们高大上的课程设计,什么通过学习开发左右脑资源等,我一听,真不错,当场就给孩子报了名。

然而,在上课三个月后,问题又来了,儿子学完就忘,上课光顾着和小朋友玩游戏,一下课就忘得没影儿了。问学了什么,儿子左想右想挤出了几个单词。我后来去旁听,发现班上小朋友多,一节课老师放在每个孩子身上的注意力少。看来通过做游戏的培训班模式也不是孩子学习英语的好办法。

找知名品牌总没错吧?事实让我大跌眼镜

之后我做了深刻总结,认为还是要找纯正外教,说纯正的英语,但咨询了一番线下一对一的外教实在太贵。正当我灰心之余,孩子幼儿园班里的一位家长告诉我,现在都是通过线上英语学习了,家长还省事儿,不用接送。

在线英语能有效果吗?不管怎样,本着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的心态,报了一个很贵的少儿英语在线学习平台。老师还是很不错的,毕竟是欧美人,没有了口音问题,用的教材也是经过精心研究打磨的,上课也生动有趣,能抓住孩子的注意力。一对一的线上教学也更有效率。儿子在讲过一个月的学习之后,确实比之前有了很大进步。

但语言是需要多学多练才能精进的,纯外教一对一的课时费确实不便宜,对于工薪阶层来说,很难实现每天都上课。而且我发现线上课程结束后,儿子有时候还会有一些不懂的地方,这时候又找不到老师及时进行解答。如何解决这些问题,成了我新的困扰。

注重服务,选择高性价比课程

一次偶然的机会,在朋友圈看到前同事晒他女儿的视频,小小年纪,竟能用一口流利的英语演讲,震惊之余,赶紧向他取经。他说他家小孩每天都会在一个叫说客英语的在线英语平台上课,每次也就25分钟,但是每天都会上课。

我心想这家里是不是有矿,每天都请外教一对一上课,可他告诉我,说客英语的价格并不贵。在他的推荐下,我开始接触说客英语,因为之前的经验,我冷静了很多,没有马上付费,而是通过前同事的分享试了几个课时。

价格便宜了不少,品质却一点没打折扣。老师们的口音都非常棒;教学也十分幽默风趣,有各种方法引导孩子开口说话。孩子从刚开始的哑口无言、毫无兴趣、不配合到慢慢的开始说句子,兴奋的表达自己的想法。以前在线学的时候,儿子总是注意力不集中,我得坐在旁边陪读,现在他自己就可以学完整节课。

说客英语还有一项“增值服务”,我认为对我的影响非常大,原来每个孩子都有顾问老师,会告诉我一些辅导孩子的方法,比如课前预习时要重点关注哪些生词,这样上课时效率更高。我以前辅导儿子的方法总是适得其反,就是因为没找对方法。平时,我们有任何学习上的问题,也能及时地与课程顾问及授课老师沟通。儿子课程上的难题再也不用留过夜了。

想来当初还觉得说客英语不够大牌,知名度不高,会不会效果不好。但看到儿子肉眼可见的进步,我觉得管他是不是大牌呢,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在儿子的英语启蒙学习方法选择上,我踩了不少雷,但总算是找到了最适合他学习英语的平台。语言的学习,非一朝一夕,但我相信,如同说客英语一样的专注与坚持,定能获得成功。

[责任编辑:周婉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