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代表团已提建议545件 创历史新高


来源:广州日报

广东代表团已提建议545件创历史新高截至3月12日中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广东代表团所提议案建议较去年均有较大幅度的增加。在议案方面,代表共提出议案17件,领衔代表9名,联名代表602人次。议案数

广东代表团已提建议545件创历史新高

截至3月12日中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广东代表团所提议案建议较去年均有较大幅度的增加。

在议案方面,代表共提出议案17件,领衔代表9名,联名代表602人次。议案数量比去年增加7件,增长70%。

代表所提议案均为法律案,其中,建议制定法律的7件,分别为爱国卫生法、社会信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个人破产法、强制执行法、兽药法、保健食品监督管理法;建议修改现行法律的10件,分别为刑法、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仲裁法、企业破产法、侵权责任法、证券法、铁路法(修订草案)、政府采购法、义务教育法。代表所提议案均属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职权范围内的事项,内容比较规范,案由比较充分,案据比较充足,解决方案比较具体,均附上了法律文本草案。

在建议方面,代表共提出建议545件,领衔代表125名,联名附议代表1858人次;建议数量比去年增加117件,增长27.3%,创历史新高。代表们通过会前深入的调查研究和认真思考,主要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交通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区域协调发展、乡村振兴战略、教育医疗等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热点方面提出意见建议,涵盖了法制、监察司法、财经、教科文卫、农村农业、环境资源保护、华侨民族宗教、社会建设等主要领域。其中财经、教科文卫方面的建议占比较大,分别有185件、142件,占建议总数的33.9%、26%。

[责任编辑:林晓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