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阳春三月 到肇庆邂逅花的世界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阳春三月,到肇庆邂逅花的世界“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再多的诗也难以形容阳春的三月,倒不如走出家门,到肇庆来一场“逐花”之旅。女士穿旗袍免费畅

阳春三月,到肇庆邂逅花的世界

“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再多的诗也难以形容阳春的三月,倒不如走出家门,到肇庆来一场“逐花”之旅。

女士穿旗袍免费畅游七星岩

进入三月,肇庆星湖景区就进入了赏花的季节,在水草摇曳的里湖,数里长的宫粉紫荆花在七星岩中盛放,婉约多姿如梦如幻。为惠及广大女性,肇庆星湖景区推出优惠,整个三月女士们穿着旗袍进园免七星岩景区大门票。

(七星岩春色无边。梁展伦摄)

据了解,在3月1日至3月31日期间,凡身穿旗袍的女士(不限年龄、地区)可免费从七星岩景区的东、南、西、北门、仙女湖进入景区参观。旗袍亦不限形式,不限传统或是改良的旗袍,只须立领、盘扣、连身即可。

据悉,七星岩景区这片宫粉紫荆已经有50多年的历史了,这是老一辈的星湖人在上世纪六十年代的时候栽种。每逢三月,紫荆绽放,醉美粉红世界。最美人间三月天,除了宫粉紫荆,在七星岩、鼎湖山景区还有很多珍稀品种的花卉,如黄花风铃木、禾雀花、杜鹃花等。

2018年以来,肇庆星湖景区认真对照5A级景区标准,在特色化、智慧化、精细化、人性化等方面进行了提升,使星湖旅游景区从里到外焕然一新。新的主入口、标识标牌、亭台楼阁、道路、桥梁、码头、栈道、小广场、绿化等等都以新面貌示人。在春节期间隆重推出的百鸟天堂项目已成为星湖国家湿地公园必游项目,每天上午下午各一场百鸟齐飞表演。

一号绿道最美段尽享湖光山色

肇庆星湖绿道位于广东绿道1号线,起点肇庆波海公园,绿道线路环绕国家风景名胜区星湖,全长约20公里。星湖绿道分为徒步道和自行车骑游道。绿道两旁绿树成荫,花团锦簇,景色优美,并可远眺星湖美景,被誉为“中国最美绿道”。

(肇庆绿道)

肇庆星湖被誉为兼得西湖之水,阳朔之山的岭南第一奇观,肇庆星湖绿道处于风景如画的七星岩风景区周边沿湖地段。该绿道结合七星岩风景区的规划和近期珠三角绿道网的设置,环绕七星岩风景区四个湖面,串联波海公园、伴月湖公园、星湖湾公园、牌坊公园和七星岩牌坊广场、东门广场和北门广场,整个环湖绿道分为波海湖休闲环、星湖中心休闲环、星湖东门休闲环和仙女湖休闲环,形成独有的环湖、观景、休闲特色。

在肇庆绿道起点处波海公园,这里有几株黄花风铃木。在持续半个多月的雨水中,3月11日天公终于放晴。肇庆火车站综合体前的黄花风铃木迎着阳光在风中摇曳,肇庆市民或一家大小在波海公园玩沙子,或在绿道上漫步、跑步,形成一道“人在绿道走,景融山湖中”的景观。

(黄花风铃木)

而在七星岩北门的绿道附近,鲜艳的杜鹃花也向人们展示着她的美丽。深红的、淡红的、白的等多种色彩竞相绽放,“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杜鹃花。)

德庆玉龙寨古村落里赏油菜花

想看油菜花哪用去到遥远的云南、婺源,来粤港澳大湾区的龙母故乡——德庆也可以尽情饱览油菜花的美景。

在德庆玉龙寨古村落,这里有连绵百亩的油菜花地,一望无际,让人尽情徜徉在花海之中。

(玉龙寨油菜花。徐向光摄)

每年二三月份是德庆玉龙寨赏花最好的时候,一望无际的辽阔田野,春季万亩的油菜花肆无忌惮地盛开、拥有“广东最大的田野草原”之称的玉龙田坷就在这里。除了花海外,还能参观古建筑及古祠堂。玉龙寨景区位于德庆县悦城镇罗洪村,景区主要由两大块组成:一是古村落、古民居、古祠堂和古老的历史文化;二是广东田野大草原。

肇庆的美花何止这几种,如在岭南发祥地封开也有一大片的格桑花,形同“网红地”,每每路过的人都来打卡。趁着春光,到肇庆追逐花的魅力吧。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