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微保:以科技助力保险创新 开创保险服务新时代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微保WeSure(以下简称“微保”)是腾讯首家控股的保险平台。微保将携手国内知名保险公司为用户提供优质的保险服务,让用户可以在微信与QQ这两个国民级的生活服务平台上进行保险购买、查询以及理赔,让保险触手可及。

微保WeSure(以下简称“微保”)是腾讯首家控股的保险平台。微保将携手国内知名保险公司为用户提供优质的保险服务,让用户可以在微信与QQ这两个国民级的生活服务平台上进行保险购买、查询以及理赔,让保险触手可及。

依托大数据 保险产品社交新尝试

微保承载腾讯平台的连接与大数据能力,为用户从众多产品中严选出性价比高的保险产品,并提供微保独家的优惠与增值服务。此外,微保将结合腾讯不同的场景,让保险变得更加简单、时尚、好玩,让用户在有需要的时候接触到适合他的保障。

当年轻群体保险意识日渐成熟、网络消费习惯也早已养成,碰上其乐于接受的简单、有趣互联网保险社交式玩法,又会有怎样的想象。

可以说,微保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保险红包以赠送一定数额保额的方式,来促进用户自发地转发,以用户筛选用户的方式,来汇集保险产品的目标人群。相较于以往传统保险销售方式,更具亲和力,不易打扰用户,实现市场教育。而保险红包的尝试,也是基于“微信红包”、“黄金红包”之后腾讯金融产品与红包社交玩法的第三次融合。

在以往传统保险需要代理人介绍、投保人“研读”复杂条款、被保险人不知自己被保障的闭环中,保险红包通过互动社交这一玩法,让高高在上的保险金融产品,成为生活中易懂、好玩、有需求的一部分。

无论是发出这份保险红包还是收到这份保险红包,微保的玩法无疑促成了保险产品的多次传播和销售的裂变。从支付方式来看,根据《2018中国互联网财产险用户调研报告》, 2018年用户在购买保险时通常的支付方式中,微信支付跃居第三位。在保险行业反复强调“场景化”概念的当下,“场景+社交”或许将成为行业革新的下一个战场。

“互联网+保险” 提供不一样的客户体验

为了提供不一样的保险用户体验,微保承载并输出腾讯的“连接、大数据、安全、场景”核心能力,与保险公司深度合作。用户购买或使用保险服务,可以直接在“微信-支付-保险服务”,或“微保”小程序找到微保。通过结合微保的用户触达、风险识别、网上支付,跟保险公司的精算、承保、核赔和线下服务能力,实现全行业的生态共享共赢,最终让用户受惠。同时,微保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监管规定,积极响应“互联网+”的国家发展战略,通过将传统保险业务与互联网技术相结合,助力改善民生、推动保险行业的全面发展。

随着近几年国民健康意识地快速升级,大家对于健康保障的重视程度也在不断提升。但事实上,除了保险在后端的保障赔付,用户真正需要的是生活方式的改变。微保近期推出全新的“WeFit健康计划”,就旨在以用户为中心,在为其带去透明、实惠、有趣的产品体验的同时,帮助用户养成热爱运动的生活习惯,提升其健康风险意识及健康水平。

与此同时,该计划会根据用户的活跃程度给予奖励。据悉,微保会根据注册用户近30天内平均运动步数测算结果给予梯度保费折扣,用户最高可享首月保费0.1元或者年缴保费9折的投保优惠;倘若用户已投保“微医保·百万医疗险”,加入WeFit健康计划并在指定期间内完成步数达标天数后,可获得最高7折的续保保费折扣。

据悉,微保目前已将“WeFit健康计划”运用在微医保·百万医疗险上。作为微保的王牌健康险产品,“微医保·百万医疗险”近日也进行了迭代升级,新增恶性肿瘤海外医疗保险金、重疾特需医疗保险金等附加保障。这一升级不仅解决了用户海外就医的难题,更为有特殊医疗需求的人提供了更多差异化的选择。目前,其海外医疗服务已覆盖日本、新加坡、泰国和韩国等医疗技术发达的国家。

据第三方数据平台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微保在“微信小程序用户规模Top200榜”中,连续近一年保持保险类小程序排名首位,月活用户达到2599.9万。

IA技术创新 给商户吃下“定心丸”

反欺诈一直是金融领域的重要工作,腾讯之前在不同的领域已经输出相关能力,例如对抗电信诈骗、网络黑产等。在保险上,反欺诈也非常重要。保险的本意是希望“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但是“骗保”问题一直困扰着整个行业。以车险为例,保险公司每年骗保的损失就达到700亿。如果能利用大数据和AI等科技手段有效识别欺诈,就能够让有限的保金流向真正需要的地方,大幅降低理赔成本,给到所有用户创造一个更加公平的环境。

作为腾讯旗下的保险平台,微保针对微信小商家的“二维码收款安全险”,进一步扩大了微保服务的用户群和场景,为千百万打拼的小商家提供保障。微保方面表示未来还会继续丰富针对小商家的产品组合,为小商家提供更全面和实用的保险服务。

“严选+定制”、“为用户精选好保险”一直是微保的战略思路。互为佐证的是,微保CEO刘家明日前透露,其保险服务几乎深入到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包括健康、出行、意外、驾乘、寿险等诸多维度。据第三方数据平台发布的2018年“微信小程序用户规模Top200榜”显示,微保连续近一年在保险类小程序排名第一。

科技创新 助力粤港澳大湾区跨境保险发展

日前,《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出台。《纲要》中提出要大力发展特色金融产业,支持深圳建设保险创新发展试验区,推进深港金融市场互联互通和深澳特色金融合作,开展科技金融试点,加强金融科技载体建设。

这一《纲要》的颁布,也意味着粤港澳大湾区的金融企业将迎来更适宜创新发展的环境。近日,腾讯旗下保险平台微保执行董事兼CEO刘家明,在接受央视财经频道《经济信息联播》采访时,也表示“微保将会密切关注在大湾区的不同产品创新的机会”。

事实上,作为在深圳土生土长的互联网保险平台,微保自上线以来,就带着产品与服务创新的基因。产品方面,微保坚持“严选+定制”路线,简化条款,加大保障范围,精准地匹配用户需求。服务方面,基于腾讯雄厚的数据和技术优势,微保使用人工智能加持客户服务场景,打造保险垂直领域的智能机器人,并采用智能核保技术,解决了用户在投保时疑难痛点。

通过服务与技术的创新驱动,微保打造出条款简洁、体验流畅、客服贴心等“不一样”的保险体验。据第三方平台截至2018年12月的数据显示,微保小程序月活用户达到2599.9万,全年稳居保险类小程序排行榜首位。

如今,随着《纲要》的推出,会有很多致力于通过产品创新为用户提供更全面、便利保障的保险机构,都表示会加入到新型跨境保险产品的研发与推广当中。

微保作为腾讯旗下的互联网保险平台,也将积极发挥自身科技、场景等优势,与保险公司共同探讨研发出即符合《纲要》规定,又实打实解决粤港澳大湾区保险用户痛点的跨境保险产品,助力大湾区保险业的发展。

《纲要》高度强调加快金融创新和对外开放,相信这也将为大湾区乃至内地与港澳的保险业发展带来全新机遇。

[责任编辑:程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