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苏银行深圳分行:助力深圳特区经济发展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2019年2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金融要为实体经济服务,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需要。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经济兴,金融兴;经济强,金融强。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两者共生共荣。”时代出题目,改革做文章,当前金融机构的首要任务就是做实体经济的“金融帮手”,助力实体经济、扶持小微企业成长,带动企业乃至整个行业持续发展。

2019年2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金融要为实体经济服务,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需要。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经济兴,金融兴;经济强,金融强。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两者共生共荣。”时代出题目,改革做文章,当前金融机构的首要任务就是做实体经济的“金融帮手”,助力实体经济、扶持小微企业成长,带动企业乃至整个行业持续发展。

自2009年5月27日扎根深圳特区的十年间,江苏银行紧紧围绕深圳城市规划布局和发展方向,坚定不移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将银行自身业务发展与国家发展战略、地方转型政策相结合,助力城市发展转型升级。近年来,江苏银行深圳分行以供给侧改革、前海自贸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一带一路”战略布局为重点,坚守“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城市居民”的定位,坚持特色化与差异化发展方向,突出创新转型与特色经营,培育出小微、科技、跨境、绿色、消费、互联网金融等业务特色,打造专业领域和特色品牌,为深圳城市基础建设、惠民工程、总部基地建设、跨境投融资贸易等深圳主流经济领域建设添砖加瓦。 

服务小微企业 畅通民营经济融资之路

“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必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强化金融服务功能,找准金融服务重点,以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人民生活为本。”作为改革开放的桥头堡,深圳的民营经济、小微企业发展势头迅猛,它们是支撑就业的主力军。小微活,就业才兴,市场就旺。江苏银行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对“有立场、有思想、有情怀、有坚守、有匠心”的民营企业给予金融支持和服务,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2018年,深圳证券交易所首单纾困专项债券成功发行,该次发行募集资金用于设立股权投资基金,通过市场化方式构建风险共济运作机制,帮助缓解深圳民营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流动性压力,江苏银行深圳分行成功中标1亿元,以实际行动为民营企业发展注入了源头活水,这是江苏银行深圳分行纾困民企的一个缩影。

江苏银行深圳分行坚持将小微金融业务作为全行发展战略重点,坚守“服务地方经济、重点服务中小民营企业”初衷,积极探索开展小微金融业务新模式,致力于提升小微金融服务效能,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多样化的产品体系为小微企业提供了覆盖全生命周期的金融保障。通过税e融、快易贷、人才贷、科技之星、成长之星等特色产品,累计为2500余家民营企业提供了超5000亿元融资支持,民营企业客户占比超9成,对民营企业的贷款占对公贷款的80%。截至2018年末,该行普惠金融贷款余额24.3亿,小微科技金融贷款余额10.4亿。同时,江苏银行深圳分行先后与深圳南山、福田、龙华、罗湖、盐田、宝安等区科技主管部门合作,借助政府力量,深耕科技金融业务,累计支持了450余家科技型企业发展。

聚焦绿色金融 拓宽能效领域发展之门

江苏银行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革新求变的使命感,注重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持续推动围绕绿色金融聚力发力。江苏银行作为江苏最大的法人银行,是首家采纳“赤道原则”的城商行。近年来,江苏银行深耕绿色金融,将绿色金融作为特色业务,持续完善符合赤道原则标准的绿色金融产品体系,提高赤道银行专业研究能力,助力能效领域发展。

2013年至2018年,全行绿色信贷呈现规模稳步增长、同业排名和占比不断提升、业务结构相对合理、品牌认可度不断提升的发展态势。2018年12月末,深圳分行绿色信贷占人民币对公实贷18.6%,比重较年初增5.5%,投向主要分布在建筑节能及绿色建筑、工业节能节水环保、绿色林业开发、资源循环利用等领域。

江苏银行深圳分行成立十周年之际,恰逢深圳建市40周年,立足我国改革开放的最前沿,分行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总行会议精神,乘粤港澳国际大湾区之东风,聚焦于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推动改革创新,以磅礴之势汇聚分行转型特色发展的坚定决心和行动,争做“政治和担当过硬、创新发展和特色彰显、总行和监管放心”的好银行,为建设“智慧化、特色化、国际化、综合化”的服务领先银行不懈奋斗,与时代同进步,与国家共发展,与百业竞繁荣!

[责任编辑:程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