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太平洋财产保险:回归保险本质 加快养老社区全国性布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家专业子公司,为客户提供全面的财产保险产品和服务。太平洋产险以“诚信天下、稳健一生、追求卓越”为核心价值观,开拓进取,锐意创新,积极为客户提供风险保障服务。公司在全国拥有40家分公司,2100余家中心支公司、支公司、营业部和营销服务部,以及包括万余名销售代表在内的直销团队。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家专业子公司,为客户提供全面的财产保险产品和服务。太平洋产险以“诚信天下、稳健一生、追求卓越”为核心价值观,开拓进取,锐意创新,积极为客户提供风险保障服务。公司在全国拥有40家分公司,2100余家中心支公司、支公司、营业部和营销服务部,以及包括万余名销售代表在内的直销团队。

以“科技减损”为核心 打造智能风控平台

近年来,随着国民经济的持续增长,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直接带动运输行业的快速发展,营运车辆陡增。但因众多客观因素的影响,导致营运车辆风险一直难以控制,使交通事故频发,成为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隐患。

在保监会“保险回归保险本质、服务社会”的指导思想指引下,太平洋产险深圳分公司“太好保”团车业务风险管控项目以“科技减损”为核心,运用生物科技、图像识别、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依托三路摄像头风控设备,打造“太好保”智能化监控平台。风控设备可智能抓取司机不安全驾驶行为,辨别抽烟、疲劳、打电话等危险驾驶情况,及时预警、实时提示,为企业提供最有价值信息,帮助管理司机,从而有效推进落实到人的安全监管工作。

“太好保”风控设备目前具备“图像识别”、”智能抓取“、”实时报警“、”智能管理平台“等4大功能。可以自动判断司机驾驶行为,自动匹配驾驶员相关信息,有效识别疲劳驾驶(打哈欠、闭眼)、分心驾驶(抽烟、打电话)、注意力分散、非当班司机、跟车过近等危险情况,实时提醒司机和后台管理人员;并通过司机、车辆、车队、驾驶行为等方面的数据抓取,建立企业风险资料库,从而评定风险等级,为车队管理、承保政策制定、监管部门管理提供数据支持。

“太好保”以科技创新改变行业风险管理,构建了一套运输企业、保险、政府多方共赢的商业模式,对全市的和谐发展起到积极推进的作用。2017年10月,深圳市交委于宝明主任,肯定了“太好保”的作用,同时邀请太平洋产险深圳分公司参与制定同类产品的行业标准,搭建深圳市运营车辆智能管理平台,并要求在全市货类营运车推广。2017年11月,深圳市交委在运行指挥中心,向深圳市长陈如桂汇报“深圳智能交通”工作中,介绍了“太好保”项目与市交通部门的合作情况,得到市长肯定,获得“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百姓受益”的积极评价。陈如桂市长称赞“太好保”项目创新了营运货车的监管手段,改革了营运货车的管理模式,树立了政企合作的新典范。

太平洋产险深圳分公司报送的“太好保”团车业务风险管控项目从银行、证券、保险等全市金融机构的所有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深圳市政府主办的金融创新奖最高奖项。

未来,太平洋产险深圳分公司会继续深挖团车保险经营痛点,从拼费用的传统恶性竞争转向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风控服务竞争,以“太好保”为契机,建立风控能力强,科技含量高、效率成果佳的智能化风险管理服务平台,实现风控的主动前置、全程覆盖、重点督导、升级迭代等渗透全产业链的综合治理,提供真正满足客户需求的保险产品,提高市场竞争力。

专注专业服务让客户更放心

太平洋产险深圳分公司以“成为深圳市场客户体验最佳、业务质量最优、风控能力最强的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的引领者”为目标,始终保持诚信为本,重视客户体验与客户利益。2019年,太平洋产险服务升级“太好赔”,重点打造“专享赔”,在车险和非车险领域为广大客户提供贴心、放心、省心、暖心的理赔服务。

太平洋产险“专享赔”是一个为个人客户和法人客户提供专业、专注、专属的非车险理赔服务平台,适用于责任险、货运险、船舶险、财产险、建工险五大类非车险种。实现了客户专属自助理赔、服务申请、旅程看板等服务功能,为客户的保险理赔提供专属服务。

“专享赔”推出“极速赔、自助赔、简便赔”服务,为客户提供快赔、直赔等通道,让非车险理赔方便快捷,让客户更加省心。“专享赔”还为重要客户提供管家服务,开通绿色通道,定制专属服务。对于人伤案件,“专享赔”会为客户提供探视免鉴、协调、担保预付等服务,让理赔服务更加贴心。

在风险控制方面,为了让客户防范于未然,“专享赔”能够从“保前、保中、保后”为企业客户提供全方位专业支持。“专享赔”还有协同展业、招标支持、提供诉讼、担保服务等功能。针对重大灾难,“专享赔”还会为客户提供防灾建议,灾害预警等服务。“专享赔”让非车险理赔服务时刻守护在客户身边。

客户出险,如有发生车损,只要关注“太平洋产险”微信公众号,或微信小程序搜索“太贴心”,进入报案理赔界面,点击【我要报案】就可以完成报案,这种微信报案方式既简单又迅速。对于损失在5000元以下的小额案件,如果无人伤无物损,双方事故责任明确,那么,在现场报案后,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就可以自行拍照快速撤离,不需要现场查勘,凭现场照片就可以到修理厂报定损。客户车辆损失在5000元以下的,公司核价通过后,可以直接结案划款给被保险人,提前预支维修费用,做到先理赔,后修车。

2018年,太平洋产险对“太好赔”进行了服务升级,代步车服务升级为代步服务,公司引入代办年审、代办保养、代驾等多元化服务模式,形成专属金钥匙品牌服务。对于损失超过3万元的案件,公司为解决客户资金周转问题,可以在预估损失的一定比例内预付,最高预付比例可达100%。公司还提供代位追偿服务,如果客户车辆发生事故,导致车辆损失,我方无责,应由第三方赔偿,但其怠于赔偿,对于这种情况,公司可以提供代位追偿服务,帮助客户及时得到赔偿,减少客户向责任方索赔的繁琐以及为此耗费时间精力的无形损失。

太平洋产险以“极快”、“极易”、“极暖”的客户体验为目标,为客户量身定做贴心的理赔服务,推出“太好赔”之人伤无忧服务,包含“当场赔”、“上门赔”、“全程爱”三项服务项目。太平洋产险还为广大女性客户提供太保“蓝朋友”女性专属服务,专为女性客户提供专线包办、专员包办、用车包办、修车包办等服务,让广大女性客户得到专属守护和全程陪伴。

探索新型业务模式 加快养老社区全国性布局

太平洋财产保险积极响应国家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的号召,在全国重点城市打造“太保家园”系列高品质养老社区,作为“战略转型2.0”的重要支撑,并通过开发与养老社区入住及相关服务挂钩的保险产品,打造“专属保险产品+高端养老社区+优质专业服务”的新型业务模式,为太保上亿保险客户创造高品质养老服务的完美体验。

早在2014年就成立了国内保险行业首家养老产业投资管理平台——太平洋保险养老产业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在“轻重结合、先重后轻”的发展思路指引下,太保养老投资在满足适老化要求的同时,积极打造更智能、更绿色、更人文、更健康、更经济、更灵便的养老产品,体现“高起点规划、高水平设计、高标准管理、高质量服务”的目标要求,将“太保家园”打造成为“中国养老社区2.0”的引领者。

2017年,我国60岁以上老龄人口2.41亿人,占比17.3%。根据人口统计学规律,老龄人口占比在10-20%为轻度老龄化阶段。按照国家统计局2015年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数据估计,我国55-69岁的低龄老人约2亿人。

基于我国老龄人口结构的特点,中国太保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细分养老市场,将设计开发三大产品业务线:一是面向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设计开发城市型养护产品,以康复护理业态为主;二是面向70-79岁的中龄老人,设计开发城郊型产品,以健康活力养老业态为主;三是面向55-69岁的低龄老人,设计开发度假型产品,以旅居候鸟式养老业态为主。

根据规划,中国太保的养老社区将依据“聚焦集团保险主业高地城市、聚焦长三角等经济区域中心城市群、聚焦人口老龄化重度城市”的原则进行布局。按照“南北呼应、东西并进、全国连锁”的思路,加快推进6个城郊型和度假型高端养老社区项目的落地,同时拓展若干个城市型高端养老社区项目。未来3-5年累计投资额为100亿元左右,累计拓8,000-10,000套高端养老养生公寓,累计逐步储备和运营床位数10,000-12,000张。

目前,中国太保在成都、武汉、上海、云南等地已确定多个意向性项目。在成都和武汉,中国太保将投资建设大型CCRC的国际健康颐养社区;在上海,中国太保的城郊型项目将打造海派江南水乡特色,服务长三角地区养老产业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城区型项目则将打造高端养护特色。在云南,中国太保计划打造度假型高品质养老社区标杆项目。

普及金融知识 提升金融素养

为丰富社会公众的金融知识,提高公众面对金融风险时的防范意识和甄别能力,加深公众对保险产品和服务的认知,同时进一步提升中国太保寿险品牌的形象,太平洋财险制定活动方案,成立工作小组,召开动员大会,充分发动各部门、各分支机构创新形式,广泛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保险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网民”系列活动,掀起了宣传普及保险知识的热潮。  

太平洋财险海南分公司工作人员在职场、柜台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利用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活动宣传语,安排柜台工作人员为顾客免费提供保险咨询并发放宣传折页,安排渠道业务工作人员赴海口美兰机场为机场员工集中宣讲保险知识,联系主流媒体人民网海南频道发布活动新闻,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达到了良好宣传效果。

分公司下辖三亚、龙华、陵水、万宁、黄流等分支机构活动开展成效显著,通过创新形式开展迎中秋游园会、户外运动、提供保险咨询等系列活动,将保险知识送进社区、送进校园,送入千家万户,并通过微信、微博等自媒体进行广泛传播,将“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推向了高潮。

太平洋财险将继续深入开展相关活动,助推公众金融安全和金融知识水平的提升,使金融的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

[责任编辑:程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