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润银行:创新金融助力实体经济 优质服务践行社会责任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珠海华润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位于中国广东省珠海市,成立于1996年12月,属地方性城市商业银行。珠海华润银行始终秉承“助力实业、融惠民生”的初心,通过金融创新,为中小企业量身定制“好易贷”等特色产品,不断为珠海实体经济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注入“活水源泉”,起到了表率作用。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将公益、社会责任融入到客户服务、党建工作、企业文化和品牌建设中的方方面面,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也将爱心撒向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展现了新时代千亿大行的担当,有使命感也有温度和情怀。

珠海华润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位于中国广东省珠海市,成立于1996年12月,属地方性城市商业银行。珠海华润银行始终秉承“助力实业、融惠民生”的初心,通过金融创新,为中小企业量身定制“好易贷”等特色产品,不断为珠海实体经济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注入“活水源泉”,起到了表率作用。华润银行还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将公益、社会责任融入到客户服务、党建工作、企业文化和品牌建设中的方方面面,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也将爱心撒向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展现了新时代千亿大行的担当,有使命感也有温度和情怀。

践行普惠金融扶持地方实体经济

融资难、贷款难是困扰不少中小企业发展的“拦路虎”,如何践行普惠金融,加大对中小企业和地方实体经济的扶持?珠海华润银行根据地方发展需要和中小企业实际情况,通过金融创新找到了一条“可行路径”。

珠海华润银行珠海分行积极探索特色业务,集合公司条线和风险条线的力量成立产品创新研发小组,研究本地中小企业经营特点和风险特点,制定适应本地企业需求的特色产品。珠海分行开发了适用于珠海市场的特色抵押贷款产品“好易贷”,该产品根据珠海中小企业融资需求和特点,弱化对审计报告的要求,通过现金流核实其报表和经营情况,既控制了企业风险,也提高了银行的额度。

对广大中小企业来说,“好易贷”切实提高了中小企业在分行授信的可获得率,对银行来说也提升了公司产品的竞争力,开创了公司业务授信产品本地化、特色化的先河。2018年,珠海分行再次根据市场情况对“好易贷”产品进行优化,在金额、期限、抵押率等多个核心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提升,更加符合中小企业的需求。未来将继续服务于中小企业融资,支持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践行精准扶贫战略积极发展扶贫金融业务

为践行精准扶贫的国家战略,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加强村镇银行的联动,达到融融合作、互惠共赢的目的,在华润银行领导及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华润银行总行投资银行部与村镇银行发展部、百色右江华润村镇银行的全力协同,华润银行首单扶贫资产证券化项目,润银-华西通商小贷一期(扶贫)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成功发行。该笔证券化业务是广西首单扶贫资产证券化项目,对于百色革命老区企业通过资本市场融资具有重要意义。该专项计划发行总规模1.8亿元,百色右江华润村镇银行担任专项计划资金监管行,华润银行全程参与了产品交易结构的设计和发行,并参与认购了专项计划份额,百色右江华润村镇银行担任专项计划资金监管行。

该专项计划以百色市通商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原始权益人,百色市通商小贷对符合政策的扶贫产业的龙头企业、合作社、种、养殖户发放小额贷款,支持扶贫事业发展。其母公司广西福地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为承担百色地区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及政策性金融业务的百色市国有企业,积极倡导“发挥金融力量,着力扶贫攻坚”,探索金融扶贫模式改革。专项计划保证人广西百色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为百色市最大的城市开发投融资建设主体,成立以来,为百色革命老区新型城镇化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等做出了重要贡献。

本项目的成功落地,充分体现了华润银行总行与村镇银行联动的高效务实、优势互补,紧紧围绕客户需求,做好、做实产品结构及风险控制,积极探索、努力创新,在把控风险的基础上,寻求扶贫金融业务的新突破。在本项目的推进过程中,还得到了总行信贷审批部、风险管理部及村镇银行发展部的宝贵建议和大力支持。华润银行将继续秉持开拓务实的精神,与百色村镇银行联动协同,做好投后管理,以本笔业务为基础,积极发展扶贫金融业务。

完善产品服务提升客户体验

面对互联网金融的挑战和同业竞争的加剧,华润银行坚持信息化银行战略,自2017年启动“网络金融产品客户体验优化项目”以来,通过不断完善产品服务、提升客户体验,连续两年获得用户体验奖项,充分肯定了华润银行信息化银行战略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客户使用网上银行服务的习惯已发生变化,手机银行已成为华润银行重要的客户营销服务平台。为节省成本、提升客户体验,华润银行将手机银行与直销银行APP进行整合,以手机银行为基础,将直销银行功能合并到手机银行,从而实现“一个客户、多个产品”的一站式服务,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

华润银行持续完善手机银行功能、提升客户体验。在手机银行功能建设方面,通过完善金融服务和生活服务,丰富客户使用场景,金融服务方面,新增智能投顾、净值型理财产品、个人贷款等功能;生活服务方面,新增了话费流量充值、扫码付款、热门活动、卡券功能。在客户体验方面,引入人脸识别、指纹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实现直销账户在线开户、指纹登录。此外,手机银行对转账流程、验证码短信等功能进行了体验优化,不断提升平台的客户体验。

坚持教育扶贫开展“快乐助学”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珠海华润银行坚持扶贫先扶智,积极开展教育扶贫。

10月26日,该行走进宁夏海原华润希望小镇开展助学,并与珠海拱北小学、海原华润希望小学代表签署“手拉手·共成长”公益计划协议书,向海原华润希望小学捐赠了600本课外书籍、64件音乐器材、215套美术用品、9个品种共计540件体育器材,给品学兼优的受助学生颁发了“快乐+”奖学金和助学金,转交了各党支部给结对帮扶学生的一封信。

此次助学活动还增设了“润心园丁”支教计划、“1+1”党支部帮扶计划及“手拉手”计划。珠海华润银行通过召集支教志愿者,确定对口帮扶党支部,并促成珠海拱北小学与海原华润希望小学结为手拉手学校,开展常态交流与帮扶活动。

据介绍,自2012年起,珠海华润银行先后前往珠海金鼎、湖南韶山、安徽金寨、广西百色,设立奖学金、助学金,并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将快乐与爱传递给孩子们。珠海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该行将继续开展“快乐助学”活动,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展现企业的风貌与担当。

保护客户权益坚决防范电信诈骗

走进华润银行,这里优质高效的服务,让很多人感到暖心贴心,还有放心,背后是华润人对“诚实守信、以人为本”的坚守与践行。

珠海华润银行本着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在银行内部构筑了防范电信诈骗的铜墙铁壁,确保客户资金安全。华润银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多措并举加强防范电信诈骗知识的宣传普及,对日常安保工作高度重视和常抓不懈,开展常态化的安全教育学习和扎实的防诈骗演练,做到严防外部欺诈风险,保障客户资金安全。除了保障资金安全,让客户放心,华润银行还通过公众开放日等活动,拉近与客户的距离,在人民群众、客户与金融机构之间架起了一座心连心的桥梁。 

征程始于承启,责任源于使命。珠海华润银行秉承集团责任使命,坚守“助力实业,融惠民生”的初心,通过金融创新,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不断为建设金融改革创新综合实验区和幸福珠海,推动珠海经济社会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注入新动力。

[责任编辑:程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