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惠州惠阳深挖涉黑涉恶 去年刑事治安警情降幅全市第一


来源:南方新闻网

惠阳开班培训深挖涉黑涉恶,去年刑事治安警情降幅全市第一新年以来,惠阳扫黑除恶工作持续推进。日前,该区扫黑除恶案件专项业务培训班在区公安分局开班,时间为期3天,不断增强公检法机关办案能力、工作合力,提升

惠阳开班培训深挖涉黑涉恶,去年刑事治安警情降幅全市第一

新年以来,惠阳扫黑除恶工作持续推进。日前,该区扫黑除恶案件专项业务培训班在区公安分局开班,时间为期3天,不断增强公检法机关办案能力、工作合力,提升对黑恶犯罪特别是新型涉黑涉恶犯罪的打击效能,不断推动该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记者注意到,今年是为期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第二年,是承前启后、深挖根治、重点攻坚的关键年,也是扫黑除恶问题暴露、难度累积、瓶颈显现的“攻坚之年”。

为期3天的扫黑除恶案件专项业务培训班是顶层设计解读与实操经验分享的有效结合。培训内容除了法律政策文件解读,还安排了鲜活的案件审判经验分享,资深的专家教授和经验丰富的一线领导组成的主讲老师团给培训班学员上了生动一课。

具体到表现上,培训班专程从省法院和区法院邀请来从事案件审判的领导分享案件审判经验,通过案件审判的过程回放和重点难点解释,让学员进一步清晰涉黑涉恶案件的甄别标准,同时也为一线工作人员在线索摸排、案件侦破等方面,提供方法借鉴和样板参考。

值得注意的是,培训班通过视频会议形式还有效实现了更大范围的覆盖。不单是现场参加培训班的惠阳区负责专项斗争部门分管领导和一线执法办案人员,通过视频会议还有效覆盖到镇街的分管领导和一线工作人员,全面推动惠阳各层级工作人员的意识和技能。

同时可以看到,随着惠阳区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的不断推进,该区治安环境和警情环境也不断得到改善。据该区公安分局统计数据,2018年,该区有效摸排核实了一批线索,依法严惩了一批违法犯罪行为,全区刑事警情、治安警情分别同比下降44.6%、33.8%,降幅均为全市第一。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