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惠州:今年已新增绿色建筑360万平方米 34个项目新年“覆绿”


来源:南方日报

惠州绿色节能工作新年再迎新发展。

今年以来已新增绿色建筑360万平方米

34个项目新年“覆绿”

惠州绿色节能工作新年再迎新发展。7日,记者从惠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该局组织的2019年第三批绿色建筑评价标识项目正式公示,廊桥花园、惠州市第二十五小学等10个建筑项目被评为国标一星绿色建筑标识。综合前两批次标识评价工作,今年全市新取得绿色建筑评价标识建筑项目已有34个,建筑面积达到360万平方米。

随着扩面工作的快速发展,惠州对于绿色建筑的发展提出了新要求。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年将进一步完善机制推动绿色建筑提质发展。计划年内新增绿色建筑面积900万平方米,新增二星级以上绿色建筑标识项目30个。

2019年第三批绿色建筑项目发布

自前两年取得绿色建筑一星标识评价权限,惠州绿色建筑标识评价工作得到迅速开展。继2016年取得270万平方米绿色建筑面积规模后,近两年分别达到690万平方米和1800万平方米,实现了逐年翻番的发展局面。

进入2019年,该项工作持续推进。日前,该局发布了2019年第三批绿色建筑评价标识项目,廊桥花园、惠州市第二十五小学等10个建筑项目,共计约94.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通过标识评价。

2019年春节前,该局已完成了两批次绿色建筑项目的认定工作,广东省惠州监狱“十二五”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方圆东江月岛花园1栋—33栋及地下室等24个项目,共计266万平方米新建建筑项目实现“覆绿”。

综合当前三批次绿色建筑标识评价工作成果发现,三批次“覆绿”建筑项目数量共达到了34个,建筑面积规模则达到了360万平方米。

“随着标识评价工作体系的不断完善,新增绿色建筑项目的不断增多,建筑企业和市民对于绿色建筑的认知和意识都在不断提高。”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基础的一星级标识评价工作层面整个流程已经比较完善了,后续随着信息化和平台的搭建将进一步便利和优化。

年内将新增30个高星级绿色建筑项目

随着绿色建筑相关规划体系和嘉奖机制不断的完善,以及扩面工作的不断推进,绿色建筑提质工作也不断受到行业重视。

“绿色建筑不单是建筑节能的有效方式,也是不断提升建筑品质和建设水平的有力体现。”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结合新住建局的组建,有效围绕“新单位,新起点,新作为”的工作理念,不断推动绿色建筑水平,也是助力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关键。

记者梳理新年的三批次“覆绿”建筑项目发现,尽管34个项目大部分均为一星标准,但“惠州中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型PCB产业建设项目主厂房”在此前获得二星标识基础上再度取得二星级绿色建筑运行标识备受关注,这也使得惠州实现绿色建筑运行,取得绿色建筑运行标识的项目达到3个。

为集中力量推动提质工作的开展,该局在去年完成1800万平方米新增面积基础上,对于绿色建筑项目的认定规模目标也适当作出调整。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惠州初步计划城镇新增绿色建筑面积900万平方米,城镇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60%,而新增二星级以上绿色建筑标识项目则将达到30个。

“高星级的项目,以及项目的运行将是未来工作的重点。”该负责人介绍,该局接下来将全力推进绿色建筑运行标识评价的工作,不断提高市民对绿色建筑的认识度与获得感。在嘉奖机制环节也将不断完善,推动企业不断提高自身的绿色建筑的建设品质和水平。

[责任编辑:麦志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