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惠州:以党建引领妇建工作 巾帼税花助力营造更优税收环境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大亚湾区税务局的女税官们也将继续立足本职工作,奋发有为,爱岗敬业,不断增强自身素质,在全面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的实践中创造新业绩,再续辉煌。

巾帼不坠青云志 铿锵税花怒放时

——记“全国巾帼文明岗”国家税务总局惠州

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纳税服务科

似水柔情三月天,铿锵税花怒放时。惠州之南,大亚湾畔,有这样一个集体——她们真诚热情、刚柔并济,以勇于担当的精神奋战在税收工作一线,用坚韧耐心的品性撑起了火红半边天。她们有似水的柔情,也有“万水千山只等闲”的气魄;她们有如针的细腻,也有“不信东风唤不回”的决心。她们就是国家税务总局惠州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以下简称“大亚湾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的巾帼税花。

大亚湾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负责大亚湾辖区范围内2万余户纳税人以及20余万自然人的税款征收、税务登记、纳税咨询、发票领购等一系列涉税涉费业务。现有干部职工48人,其中女干部职工34人,占比达71%,共设置28个办税窗口,其中21个窗口为女干部职工,占比达75%。2019年3月,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下发《全国妇联关于表彰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妇字〔2019〕17号),大亚湾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获评“全国巾帼文明岗”。

勇于担当 敢于尽责

“要是3号我还没感觉肚子不舒服,我就继续来上班!”即将成为二胎妈妈的陈丽文是纳税服务窗口的税务人,原本计划2018年12月3日开始休产假。在办税服务大厅人手严重紧缺的情况下,她主动找到大厅负责人,做出了那个带给我们满满正能量的的决定。

勇于担当。和陈丽文一样,纳税服务科的女同事们在家里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需要照顾老人,需要教育孩子。在家庭重担和繁重工作的双重压力下,她们无私奉献、勇于担当,在区税务局的各项重要工作中,她们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工作中,她们主动放弃休假,志愿投奔一线。在奋战减税降费工作中,她们加班加点,无怨无悔。在鏖战“金三并库”工作里,她们不舍昼夜,忘我工作。

敢于尽责。每天清晨,她们在办税前台整装完毕,精神抖擞等待纳税人到来。倦鸟归巢,她们还坚守岗位,有条不紊地为纳税人提供延时服务,用“愿舍小家,只为大家”的情怀坚守着从税的初心。

力求专业 耐心细致

“唯有全力以赴,方能无愧于心!”邱珊珊入职一年多来,她在生活中热心真诚、在工作中专业细致,赢得了领导、同事、纳税人的一致称赞。为了更好地向纳税人提供政策指导,她在一本本笔记上密密麻麻地记满了各项业务的流程和注意事项。面对新业务、新政策,即使夜阑更深,她仍坚持挑灯夜战,研读政策文献。

力求专业。邱珊珊是纳税服务科业务骨干中的一个缩影。她们苦练专业技能,精研税法,紧扣细节,密切关注税费收入动态,持续关注经济税源发展、征管范围调整、政策性因素等情况变化,做到政策法规心中有数,数据核算严谨细致,业务实操游刃有余,对每一笔税款负责,对每一个纳税人负责,为营造公平公正的税收法治环境助力。

耐心细致。她们在服务厅中来回穿梭,日行万步不知倦,笑靥如花依旧;接听纳税人“络绎不绝”的咨询电话,始终耐心解答。面对个别纳税人的不理解,她们设身处地为纳税人着想,用女性特有的柔情化解误会,用真诚的服务赢得理解。她们在工作中展露微笑,用自己有理、有度的热情服务回应纳税人关切,实践着全心全意为纳税人服务的光荣职责。在2018年纳税人满意度与营商环境调查中,大亚湾区税务局位列全市税务系统第一名。

活力自信 热爱生活

在工作以外,大亚湾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的巾帼税花们的生活同样丰富多彩。她们积极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组队参加健步走、绿色骑行、瑜伽和游泳等各式各样的活动,排练舞蹈节目参加全局汇演。她们团结奋进、活力自信,把对生活的热爱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展现了新时代女税官的美好形象。

大亚湾区税务局的女税官们也将继续立足本职工作,奋发有为,爱岗敬业,不断增强自身素质,在全面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的实践中创造新业绩,再续辉煌。大亚湾区税务局将继续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坚持党建工作引领,以党建工作引领妇女建设工作,以创建“全国巾帼文明岗”为工作抓手,把全局的党建工作、妇委会等群团组织的建设工作不断推向深入,为税收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惠州税务

通讯员:惠瑞轩

[责任编辑:麦志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