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2018年重点科目支出超2000亿 拉动GDP增长近1%


来源:金羊网

3月6日,广州市召开全市财政工作会议,广州市副市长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刁爱林主持会议,广州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雄桥作工作报告。

广州召开全市财政工作会议 明确今年广州财政工作六大任务

3月6日,广州市召开全市财政工作会议,广州市副市长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刁爱林主持会议,广州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雄桥作工作报告。

会上获悉,2018年广州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632.3亿元,可比增长9.9%(同比增长6.5%),完成年初预算的102.3%,其中税收收入1297.2亿元,同比增长8.4%。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505.8亿元,同比增长14.6%,完成省考核任务的100.5%,比去年提高2.5个百分点,全省排名第一。其中,全市重点科目支出2018.2亿元,增长10.6%,拉动GDP增长近1个百分点,有力地促进了广州市社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黎明在讲话中肯定了2018年广州财政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2018年广州市财政在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下实现了财政收入增长稳、支持发展力度大、惠泽民生成效好、财政风险防控严、改革管理举措实,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黎明要求以新担当新作为做好今年全市财政工作,特别强调六个方面:一是全力以赴完成财政收入目标任务;二是聚焦重大决策部署加强财力保障;三是加力提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四是大力支持保障和改善民生;五是持续发力深化财政体制改革;六是扎实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她指出,全市财政系统要切实增强财政工作执行力,奋力开创新时代财政工作新局面: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躬身履职敢担当;三是持之以恒改作风。

广州市各一级预算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广州市税务局、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等特邀部门代表,各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市区财政系统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周婉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