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莞举行“志愿东莞 美好生活”学雷锋系列活动


来源:广州日报

“志愿东莞美好生活”学雷锋系列活动举行昨天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共青团东莞市委联合东莞文明办、学联、志联在全市范围内发起了以“志

老寿星 老友记

●以“志愿东莞 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昨日举行

●横沥镇田坑村为全村37名在第一季度过生日的老人办生日会


昨天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共青团东莞市委联合东莞文明办、学联、志联在全市范围内发起了以“志愿东莞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作为该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昨天下午,横沥镇志愿者协会联合东莞理工学校的义工们在该镇田坑村委会的广场上举办了“老友记生日会”,为全村37名在今年第一季度过生日的老人集体办生日会。

老寿星集体切蛋糕。

现场看到,虽然天气阴冷,但整个广场上处处可见温暖的笑容。志愿者们不仅仅为老寿星们准备了蛋糕、水果、饮料,还设置了滚篮球、掷沙包等趣味游戏。志愿者还给老寿星们每人发一张纸,他们每完成一个游戏就可以在纸上盖一个章,完成所有的游戏后就可以实现通关。

参加此次“老友记生日会”的老寿星年龄均在70岁以上,最年长的已有87岁,但在这些趣味游戏中,老寿星们仿佛又回到了童年,一个个都玩得相当投入,佝偻的身躯中迸发巨大的能量。

老寿星兴致勃勃地玩趣味游戏。

因为今年是猪年,老人收到小猪气球后乐开了花。

横沥镇志愿者协会会长梁翠茹表示,他们一直在关注老年人尤其是空巢老人的生活,举办集体生日会旨在搭建一个平台,让年轻的志愿者们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和老年人交流,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

[责任编辑:林晓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