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公益上线 “时间银行” 下半年起在部分区正式试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义务工作需要建立长效的激励机制,鼓励更多民众参与义工服务。广州市义务工作者联合会4日上线测试公益“时间银行”,提供部分老年服务领域的积分兑换项目,引导市民参与志愿服务。

广州公益上线“时间银行” 志愿服务将纳入社会信用体系

广州公益上线“时间银行” 义工联摄

义务工作需要建立长效的激励机制,鼓励更多民众参与义工服务。广州市义务工作者联合会4日上线测试公益“时间银行”,提供部分老年服务领域的积分兑换项目,引导市民参与志愿服务。

“时间银行”把志愿服务行为折算成时间单位和积分,通过建立志愿服务兑物品、志愿服务兑服务的激励机制,实现志愿服务、邻里互助、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结合。

为调动市民参与义务工作的积极性,广州义工联开发广州公益“时间银行”APP平台,该APP平台将实现居民、公益组织的需求与义工的对接,具备志愿服务时间记录、存储、积分生成、积分兑换与捐赠、需求发布等功能。

据广州市社会组织服务交流中心主任李锐介绍,目前该APP处于测试阶段。测试中将不断优化APP的功能和系统稳定性,预计于今年下半年可在部分区正式开展试点,提供部分老年服务领域的积分兑换项目并逐步拓展项目内容。

有别于目前中国内地其他“时间银行”,广州公益“时间银行”将鼓励义工等群体将储存的“时间”捐赠出来,帮助其他更有需要的人兑换相应的服务,体现公益时间的二次价值。

此外,广州义工联计划推动广州志愿服务纳入社会信用体系。

李锐介绍,信用评价与公民生活息息相关,将志愿服务信息纳入社会信用体系,可以提高公民的参与热情和动力,“推动志愿服务纳入社会信用评价体系,可以将有效打通市民道德诚信实践与社会信用评价体系的转化通道,让道德诚信建设可视化、可衡量、数据化”。

目前,广州义工联携手广东省信用协会正在探索将志愿服务纳入社会信用评价体系,计划组建成立志愿服务社会信用体系评价标准专项工作小组;完成“志愿服务社会信用体系评价标准”制订,建立激励义工参与志愿服务的长效机制等。

[责任编辑:周婉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