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宝安区面积最大的连片花海启动建设 共40万平方米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40万平方米!深圳宝安区面积最大的连片花海启动建设3月2日上午,"宝安四季花田-沙井樱花微马"活动暨宝安区西部花海建设工程启动仪式在风光秀丽的沙井海上田园举行。宝安区城管局局长刘力、沙井街道党工委书记

40万平方米!深圳宝安区面积最大的连片花海启动建设

3月2日上午,"宝安四季花田-沙井樱花微马"活动暨宝安区西部花海建设工程启动仪式在风光秀丽的沙井海上田园举行。宝安区城管局局长刘力、沙井街道党工委书记詹辉、深圳市海上田园旅游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志杰、区建投集团总经理邬洪,沙井街道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区直单位跑团、兄弟街道跑团、各社区队伍、企业代表队伍、沙井蚝跑团、太阳跑团、红燕跑团、燕罗环保跑团等跑友参加活动。

“沙井西部花海将成为宝安面积最大的花海项目”

启动仪式上,宝安区城管局局长刘力表示,宝安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花城建设,近年来,宝安在持续推进公园之区、花卉大道、花漾街心、街心花园、最美阳台建设。今年,在宝安区委书记姚任的倡导下,宝安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共同打造以"湾区花田、缤纷四季、多彩宝安"为主体的"四季花田"。目前,全区第一批14个花田项目已经全面启动,陆续绽放,季季有花看,田田花不同的季相景观正在呈现。沙井街道在率先推出占地1.5万平米的宝安大道沙井花田一期后,又推出了宝安目前面积最大的西部花海项目,为建设"西部中心、智造重镇、魅力蚝乡"继续添光增彩,为市民群众畅游花海、乐享美景增加好去处。

"勤勉工作,快乐生活。"沙井党工委书记詹辉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樱花微马用运动+赏景的形式,推广沙井、吸引游客,也是倡导"快乐工作、快乐学习、快乐生活",激发群众运动健身活力的一种方式。"今天,我们还将开展西部花海项目启动仪式,推动首期5万平方米花海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沙井也正在按照区的部署,全力以赴开展水污染治理和城中村综合整治提升,未来的沙井将会‘水更清、花更艳、城更绿’,成为生产、生态、生活三生融合,宜居宜业的西部中心,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40万平方米的花之海洋

将让市民体验特色休闲慢生活

所言非虚,沙井街道一直致力于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谋福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记者了解到,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节点,2018年,沙井街道复绿黄土5.6万平方米,完成了新沙路花漾街区等花城项目7个,创建辛养社区等国家森林城市项目4个,完成环镇路等城市品质提升项目22个,顺利推进海绵城市建设45万平方米。同时,打造1万平米的沙井蚝乡花海一期,并已于春节前开放游玩观赏。

2019年,沙井街道将持续推进花城建设,提升美化亮化水平。今年,沙井将继续打造宝安沙井蚝乡花海二期(约10万平方米);同时,利用沙井西部更大规模的民主社区待建返还用地打造连片花海,总面积约40万平方米,分2期打造沙井西部花海项目,以提升居民生活品质感和幸福为导向,致力于打造以休闲慢生活特色体验的花之海洋,真正把便民利民落到了实处。

该花海计划于2019年7月对市民开放。不久,您将可以欣赏到这样的美丽画卷:一望无际的花海,矮牵牛、万寿菊、石竹、簕杜鹃,红、橙、黄、绿、紫……争奇斗艳,仿若人间仙境;彩蝶纷飞,蜜蜂起舞,处处充满了一种奔放、自由令人沉醉神往的勃勃生机!

启动仪式后,随着发令声响,"宝安四季花田-沙井樱花微马"活动正式开始。在烟花三月、鲜花盛开的时节,大家休闲慢跑,边跑边欣赏田园美景;用脚步感受沙井的天蓝、水碧、树绿、花美,以实际行动参与美丽沙井、美丽宝安建设。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