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粮控股亮相资本市场 系地方粮食企业整体上市第一股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深粮控股正式亮相资本市场为地方粮食企业整体上市第一股昨天上午,深圳市深粮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重组更名开市仪式在深交所举行,“深粮集团”与“深深宝”重组更名为

深粮控股正式亮相资本市场

为地方粮食企业整体上市第一股

昨天上午,深圳市深粮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重组更名开市仪式在深交所举行,“深粮集团”与“深深宝”重组更名为“深粮控股”,正式开市。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出席仪式。

2017年8月,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广东省、深圳市国企改革指导思想,深入推进深圳国资国企深化改革工作,充分发挥上市公司平台效用,提高国有资产证券化水平,推动企业长远可持续健康发展,根据深圳市委、市政府及市国资委的整体战略部署,市国资委启动了市属国企深圳市粮食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深粮集团”)与上市公司深圳市深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深深宝”)资产重组工作。历时超过14个月,资产重组顺利完成,重组后深粮集团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深深宝,成为“地方粮食企业整体上市第一股”,上市公司更名为深圳市深粮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本次重组大幅提升了上市公司盈利水平,有效提升了深圳市属国资的影响力。

据悉,深深宝成立于1975年,前身是宝安县罐头厂,1992年在深交所主板上市,是国内首家食品饮料类上市公司。深粮集团自成立以来就融入了深圳这座改革开放之城的创新基因。近年来,深粮集团坚持科技创新与模式创新双轮驱动,创建了“深圳面粉”、“深粮多喜”、“贝格厨房”、“中国粮食交易网”等多个知名品牌和平台,打造了智慧粮食物流园区运营的“深粮模式”,树立了粮食信息化行业标杆,逐步构建起集专业粮油仓储、粮油质检、粮油加工贸易、粮油交易平台等为一体的供应链综合服务体系,以连续多年的高质量发展成功跻身全国骨干粮企之列。

未来,深粮控股将借助资本市场平台,充分发挥产品渠道、资金融通、管理效能“三协同”,实现新旧动能转换,进一步深化国家粮食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