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农发行在深举办民营及小微企业调研座谈会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获悉,2月20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在深圳举行“支持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调研座谈会”。农发行总行董事会办公室张轩、广东省分行副行长何璧龙、深圳分行行长高家宝、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等领导出席,深彤兴、联众食品、百果园等一批优质龙头企业应邀参加,一同就农业政策性银行如何服务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进行探讨。

农发行在深举办民营及小微企业调研座谈会

2月20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在深圳举行“支持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调研座谈会”。农发行总行董事会办公室张轩、广东省分行副行长何璧龙、深圳分行行长高家宝、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等领导出席,深彤兴、联众食品、百果园等一批优质龙头企业应邀参加,一同就农业政策性银行如何服务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进行探讨。

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了解到,会上,农发行听取了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诉求,尤其是融资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了解了农发行在支持民营、小微企业方面待改进之处,并表示为加强推动民营及小微企业发展做出如下四方面工作:一是适度降低准入门槛,合理调整准入审批参数,全面分析企业经营战略的前瞻性和持续竞争力,同等条件下民营企业和国有企业贷款利率、贷款条件保持一致。二是灵活确定担保方式,坚持审核第一还款来源,把主业突出、财务稳健、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信用良好作为授信依据,依托产业链核心企业信用、真实交易背景和物流、信息流、资金流闭环等信息,合理制定担保方式,如信用贷款、保贷结合、引入第三方担保机构等,做到“能贷”。三是建立健全尽职免责机制,设立内部问责申诉通道,提高不良贷款考核容忍度,做到真正“敢贷”。四是完善内部绩效考核机制,制定民营企业服务年度目标,重点对服务民营企业的分行和相关业务人员的服务企业数量、信贷质量进行综合考核,加大正向激励力度,做到“愿贷”。

作为“民营之城”,深圳市民营企业数量高达185.9万家,占全市企业数量的96.3%。2018年,深圳民营企业为全市GDP总量贡献了42%,在深圳市经济结构中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成为推动全市经济持续、稳定增长的重要动力。然而,与之对社会经济的巨大贡献形成鲜明对比,深圳民营企业信贷总量在整个金融机构信贷总量却处于微弱地位,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是民企发展的普遍难题。

深圳市银行业通过机构方式创新,着力打造民营企业融资平台,开创民营企业融资途径。深圳农发行作为农业政策性银行,贷款利率低于商业银行,自营性贷款利率基本稳定在上浮5-10%的水平,贷款规模具有安全性保障性,通过提供低成本信贷资金,为民营及小微企业的金融资本流通供应提供了有力支持。2004年,深圳农发行发放首笔民营企业贷款支持深圳市农牧实业有限公司,日前该企业已发展成广东省产业化龙头企业之一。截至2019年1月,该行累计支持民营企业12户,目前存量客户8家,占该行存量客户总数近50%,民营企业贷款余额5.61亿元,占比14.82%,且无逾期及欠息、未发生不良贷款。

据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了解,在未来,该行将继续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利用农业政策性信贷优势,为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探索新的服务模式和优惠政策,不断为加强银企关系、拓宽沟通渠道而努力,使农业政策性金融服务的活水进一步润泽民营小微企业。(杨芊芊 贾晓璐)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