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间三月芳菲天 莫负春光好时节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肇庆七大经典旅游线路推介人间三月芳菲天,正是出游好时节。阳春三月,如何畅游粤港澳大湾区深腹处这座历史文明名城:肇庆。日前,肇庆文旅委推出了七大经典旅游线路,包括生态之旅、文化之旅、祈福之旅、红色之旅、

肇庆七大经典旅游线路推介

人间三月芳菲天,正是出游好时节。阳春三月,如何畅游粤港澳大湾区深腹处这座历史文明名城:肇庆。日前,肇庆文旅委推出了七大经典旅游线路,包括生态之旅、文化之旅、祈福之旅、红色之旅、乡村之旅、研学之旅、美食之旅等路线,进一步丰富肇庆旅游品牌,促进旅游发展。

生态之旅,享受秀丽山水

在生态之旅中,游客可以选择一日游路线:七星岩(百鸟天堂)——鼎湖山(中国第一个自然保护区)——晚上(端州夜景)。

肇庆七星岩百鸟天堂-赵文旅摄

白天,在七星岩和鼎湖山的鸟语花香中尽享秀丽风光;晚上,可在端州牌坊喷泉旁聆听音乐,细看星湖夜晚光影,品鉴夜肇庆之美。

鼎湖山

端州喷泉牌坊--范生摄

两日游的线路可选择到广宁竹海或怀集世外桃源。在绵延浩如烟海的翠竹中感受竹的灵秀与峻逸,在怀集的别有洞天中领略古人笔下真正的“世外桃源”奇景。

文化之旅,寻遍岁月痕迹

肇庆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砚都,肇庆名胜古迹众多,追寻文化趣味的游客可以选择一日游:七星岩(千年诗廊)——宋城墙(千年古城)——砚村(千年端砚),一日穿越千年,在七星岩千年诗廊、宋城墙、千年砚村白石村的历史痕迹中,寻找昔日繁华的故事,了解肇庆的历史名片。

肇庆七星岩牌坊夜景-范生摄

喜欢历史的游客,一日游也许意犹未尽,也可以选择二日游:德庆孔庙(千年学宫)或封开广信塔,在古代精巧的建筑中,轻抚岁月痕迹,细看轮廓带来的往昔。

祈福之旅,古迹中新春祈福

当年六祖惠能在肇庆潜修十五年,顿悟禅学,成了佛门一代宗师。肇庆,还是龙母的故乡。这个吉祥喜庆之地,是旅游祈福的好地方。如果是计划一日游,可以选择德庆龙母庙——端州梅庵路线,在烟火经年不衰的龙母庙中祈福,以及在“千年梅庵,国之瑰宝”美誉的端州千年古刹梅庵,聆听六祖惠能过往。

如果计划是两日游,则可到鼎湖山庆云寺-岭南四大古刹中领略佛法,或在四会六祖寺中,穿越千年,了解六祖惠能当年走过的山与路。

红色之旅,忆革命曾嵘岁月

肇庆,这片有着光荣传统的土地,留下许多红色印记,在一日游中,可通过包公文化园(广东省廉政教育基地)——阅江楼(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的线路中,了解包公任端州知州3年,为官清廉,大办实事、造福端州的过往,也可以在西江边的阅江楼中,学习铁军精神,回忆革命岁月。

而在二日游路线中,可以船游羚羊峡——砚洲岛或参观广宁周其鉴故居,在两岸景色阅不尽的“华南第一峡”中,细看壮观的交通要冲,观赏兵家必争之地的魅力。在革命故居中,了解农民运动事迹。

乡村之旅,悠悠古色看新农村

在肇庆的绿水青山中,有许多古韵悠悠的古村落。透过乡村之旅感受温暖的乡村生活。一日游:四会邓村古法造纸——四会江谷老泗堂村清心雅园。二日游:高要河乐水乡村游——高要八卦村。在四会市古法造纸第一村,寻找古籍中会纸制作流程,以及在新农村中,领略乡村带来的新变化新面貌。同时,还可以在距今已经700多年的历史的“八卦村”,俯瞰布局景致的古村落。

研学之旅,琅琅书声看古今

肇庆不仅历史文化厚重,人文与自然资源也十分丰富,研学之旅能开阔视野,丰富知识。一日游:肇庆阅江楼——肇庆宋城墙——鼎湖山自然科普考察二日游:德庆孔庙开笔礼——德庆金林水乡。德庆孔庙每年暑期都定期举办“开笔礼”活动,通过把国学文化融入活动中,向孩子们宣扬传统文化,目的是把孩子们塑造成知书达理、正直善良、对社会有用的人。在青山绿水、良田美景、古屋老宅金林水乡中,体会乡野气息,尽看古祠堂群、农庄老宅、古屋民居、小桥流水人家展现的岭南水乡的清雅与淳朴。

美食之旅,品尝城市味道

民以食为天,肇庆的美食多不胜数,在看美景的同时也可以去品尝美食,一日游:七星岩——羚羊峡品尝西江河鲜——鼎湖山——鼎湖山裹蒸。二日游:四会贞山——四会茶油鸡或封开大斑石——封开杏花鸡。西江水质优良,所产的河鲜可谓鲜甜美味,黄骨鱼、和顺鱼、边鱼、笋壳鱼、沙蚬、河蚌等都是西江肇庆流域盛产的河鲜。同时也可以到四会和封开品尝“特色鸡”,有着鲜香、嫩滑、无腥味特点的四会茶油鸡,以及骨细皮薄、肌肉丰满、脂肪分布均匀,吃起来有清、鲜、甜、爽、骨香之感的封开杏花鸡。

来源:肇庆文旅委

[责任编辑:林晓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