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四季赏花攻略出炉 今年将新增10个花海打卡点


来源:大洋网

2019年,花城花事继续与小伙伴亲密接触。

美到心窝!广州这些花海已经藏不住了!

小伙伴们,最近你的朋友圈是不是被黄花风铃、樱花、木棉花......各种美美哒的花刷屏了?

这不!春天来了,广州又到了花开满城的时候啦~今年,广州将要美出新高度!

2018年广州花景建设情况

近日,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梳理了2018年花城建设成果,并介绍2019年花城建设计划。

其中,2018年种植开花乔木10万株,培育赏花点20个,重点打造太平镇蓝花楹、海珠湿地宫粉紫荆等赏花点,全市累计建成120个赏花点。

咱们广州已经实现四季有花!每个月都有自己专属的味道~

一月

华农、华师校园里怒放的樱花,或散落成星,或聚落成火,在温暖的阳光下盛开,美得像一幅画一样,这大概就是童话世界的感觉吧~

二月

白云山桃花涧的桃花开满山涧,南沙郁金香花海荡起千层浪,从化吕村的李花爬满枝头,春天悄悄来了~

三月

越秀公园、中山纪念堂的木棉花,红透枝头,开得火热,红墙绿瓦配上木棉花,广州味十足!

四月

在黄埔天鹿湖、华南植物园,如小精灵一般的禾雀花串串怒放,带来满园春色,艳丽夺目;

洋紫荆花开满城,整个城市都弥漫着少女心。

五月

凤凰木叶如飞凰羽,花若丹凤冠,在艳阳中绽放,片片绿叶衬托着一簇簇火红,确实太美了~

六月

烈日当头,公园湖泊的荷花开满池,碧绿的荷叶一片连着一片,似与无垠天边相接,与粼粼波光共舞~

七月

亮丽的紫薇花一串串开放于枝头,娇媚而显眼,装点出了一个蓝紫色的夏天~

八月

到了向日葵盛放的季节,百万多株的向日葵花田,等着你穿上小裙子去拍仙女照!

九月

流花湖公园内栽种的300多株玫瑰,满足你对梦幻和浪漫的需求,每一朵花等待着你的到来,留下浪漫的身影。

十月

帽峰山的红枫已经穿上秋装,黄婆洞水库的水杉已美成一副油画,在这里等到日落黄昏,感受大自然的气息,秋日生活不能更惬意~

十一月

簕杜鹃开满了高架桥,异木棉一片粉粉嫩嫩,我尝到了甜甜的“初恋”味道~

十二月

香雪公园下着梅花雪,十里梅林,蜜蜂采蜜,即使不去北方,也能给你满眼的雪白浪漫~

是不是看不够?

没关系~今年广州可要继续美下去!

种植开花乔木5万株 造10个新赏花点

★ 添绿增花与抽疏整理相结合,推进广州大道、白云大道、芳村大道、科韵路、环市路、解放路以及大学城、麓湖、科学城、白云国际会议中心等窗口地段的园林景观提升工程,形成多条代表广州新形象的园林景观精品线路。

资料图

★ 深入推进落实花城建设计划(2019-2020),种植开花乔木5万株,突出夏季开花品种。

★ 新增10个赏花点,公园打造以花为主题的“一园一品”,形成月月有花、处处有景、各具特色的广州赏花地图。

资料图

高标准规划建设广州花园

★ 广州将突出抓好白云山、麓湖及越秀山周边还绿于民三年整治工程。

★ 开展广州花园核心区建设工程,推动麓湖总体环境整体提升,打造富有岭南山水特色的广州花园前置区。

新建1个森林公园和1个郊野公园

★ 完成碳汇造林4万亩,建设生态景观林带40公里,新建1个森林公园和1个郊野公园,完成乡村绿化美化80条,创建森林小镇4个。

★ 新增湿地公园1个,建设湿地保护小区14个;积极推进沿海防护林体系建设,恢复红树林10公顷、建设沿海基干林带30公顷。

★ 重点推动石门国家森林公园、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从化马骝山南药森林公园和九龙湖森林公园建成森林康养示范基地,启动大丰门森林公园森林康养基地建设,积极引导其他区开展森林康养。

2019年,花城花事继续与小伙伴亲密接触。

广州将发挥春季、秋季花节活动时尚特色和品牌效应,加大花城宣传力度。

★ 春花节以传统年节花市为基础,举办第25届广州园林博览会、越秀灯会,推出宫粉紫荆、波斯菊海、木棉等赏花点。

★ 秋花节将以国际花展为主线,同时组织国际花艺文化交流、花艺比赛、黄花节、羊城菊展以及簕杜鹃、美丽异木棉等赏花活动。

[责任编辑:麦志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