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动军民融合 广东国防科技推广中心拟三年实现总产值6000万


来源:南方新闻网

广东国防科技推广中心(以下简称“推广中心”)在推动佛山军民融合发展上又有新动作。

三年实现总产值6000万以上!广东国防科技推广中心与高校院所签下“大单”

广东国防科技推广中心(以下简称“推广中心”)在推动佛山军民融合发展上又有新动作。近日,推广中心先后已与航天五院、南京理工大学、长春理工大学等三家高校院所达成共建成果转化中心协议。根据协议,推广中心与高校院所将在技术成果转化、人才引进、孵化企业等方面展开合作。

钱学森实验室转化中心

三年实现总产值6000万以上

据了解,钱学森实验室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原始创新与基础研究的基地,是军委科技委创新工作站、国防科技工业空间技术创新中心。该实验室面向空间能源技术、先进材料制备等方向聚焦原始创新,拥有强大的对外品牌影响力。

推广中心与航天五院将共建钱学森空间技术实验室成果转化中心(以下简称“钱学森实验室转化中心”),该转化中心将在佛山开展4个技术方向的成果转化,包括新型全固态锂离子电池技术、智能软材料/超材料技术、红外多维材料/信息探测芯片技术、时/频极限激光源技术。同时,转化中心还挑选了20个重点优先转化项目。

未来,钱学森实验室将定位于开展成果转移和技术研发,大力引进“院士工作室”等人才,三年实现总产值6000万以上,有效提升佛山的综合创新生态环境,加快推动区域产业结构的优化和改进。

智能增材转化中心

组建具有国际水准的研究团队

作为国防、民用体系的电弧增材、电弧焊接技术主体支撑单位之一,南京理工大学先进焊接增材技术团队去年刚获批“受控电弧智能增材技术工信部重点实验室”。

去年底,推广中心联合南京理工大学共同申报的高性能增材复合制造装备项目,获得省重大研究专项立项支持,立项经费2000万元。接着,双方签订协议,共建高效智能增材技术成果转化中心(以下简称“智能增材转化中心“),该转化中心集高效智能增材制造技术研发与成果转化于一体。

根据协议,智能增材转化中心将组建具有国际水准的研究团队,形成3个方向成果,推广新工艺、新装备等成果30项以上,实现技术服务和产品销售累计收入达到4900万元,申请发明专利10件以上、服务企业60家以上。

长春理工转化中心

聚焦五大领域的成果转化

长春理工大学享有“中国光学英才摇篮”的美誉,推广中心与长春理工大学的合作,也将聚焦在光学领域。据了解,双方将共建长春理工大学佛山军民融合成果转化中心(以下简称“长春理工转化中心”)。

未来,长春理工转化中心将建成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国家重点实验室,聚焦“半导体激光技术、智能制造与再制造、光电仪器与装备、软件及集成电路、光电功能材料”5大领域、14个技术方向的成果转化。

据介绍,长春理工转化中心将组建五个发展方向研究部,提供军民融合成果转化产品,并在三年内实现技术服务、成果转化1000万元,孵化企业产值2000万元,促进国防建设和佛山市社会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周婉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