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硕辅:大力推进媒体深度融合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来源:广州日报

张硕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及省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大力推进媒体深度融合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22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

张硕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及省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大力推进媒体深度融合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22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全国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全面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以及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会议、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精神,部署我市乡村振兴工作;听取市政设施管养工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是做好新形势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科学把握媒体融合发展的趋势和规律,大力推进媒体深度融合,打造具有示范性、引领性的新型主流媒体。明确工作要求,坚持一体化发展方向,坚持移动优先策略,加强顶层设计,优化整合资源,加快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用好新技术新手段新渠道新平台,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强化底线思维,旗帜鲜明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提高正面宣传质量和水平,加强新兴媒体管理和网络内容建设,牢牢把握舆论工作主动权和主导权,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媒体融合发展的领导和支持,宣传部门要改革创新管理机制,领导干部要增强同媒体打交道的能力,不断提高新闻舆论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作为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和推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实抓好。高质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着力抓好垃圾污水处理、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提升和“大棚房”清理整治,把黑臭水体、违法建设、散乱污企业和场所治理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打造一批特色精品村,力争100%的村实现干净整洁、基本实现美丽宜居。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做强富民兴村产业,推动人才、技术、资金“上山下乡”,培育文明乡风,增强农村发展动力活力。大力实施“头雁”工程,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选优配强“三农”工作队伍,发挥好农民主体作用,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引领,认真落实省委书记李希同志批示要求,用足绣花功夫,进一步优化完善市政设施,提高城市服务能力和环境品质。要依托城市基础网格和“四标四实”,建立市政设施行业管理网格和管理体系,优化建设管理标准规范,完善日常管理制度和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强化监督检查,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增强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全国、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精神,聚焦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和市委“1+1+4”工作举措,以加强党的建设为引领,扎实做好稳就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进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加强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支持港澳青年来穗创新创业、完善惠及港澳居民的就业和社保政策等重点工作,全面提升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