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今年降下首场冰雹 广东近期需注意气象风险


来源:新华网

广州响起今年来首个春雷同时降下首场冰雹春雷响起来了!记者从广东省气象台获悉,21日广州出现强雷电天气。当天,羊城上空打响了今年以来的首个春雷,降下了第一场冰雹。从20日白天到21日,广东出现冰雹天气的

广州响起今年来首个春雷同时降下首场冰雹

春雷响起来了!记者从广东省气象台获悉,21日广州出现强雷电天气。当天,羊城上空打响了今年以来的首个春雷,降下了第一场冰雹。

从20日白天到21日,广东出现冰雹天气的有韶关、清远、佛山里水镇和广州市白云区。广东省气象台发布的一个视频显示,21日16时30分前后,广州市白云区鹤边村出现冰雹,冰雹伴随大雨从天而降,直径约食指肚大小。

相比往年,广东今年的冰雹来得有点早。广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伍志方解释,今年1月份,广东省平均温度比历史同期偏高1至2度,加上近期暖湿气流较强,积累了充足的能量。这两天,北方冷空气南下广东,与暖湿气流相遇,触发了此次强对流天气,使广东局地出现了冰雹。

记者另从广东省气象公共安全技术支持中心了解到,21日,广州还响起了今年首个春雷。21日8时至18时,广东省雷电定位系统共监测到闪电1808次,其中正闪672次,负闪1136次。

21日,韶关、清远、云浮、茂名和珠三角部分市县出现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局部出现6至8级雷雨大风。据气象水文监测,21日8时至17时,广东全省有4个站录得50毫米至100毫米的暴雨,有99个站录得25毫米至50毫米的大雨。

广东省气象台提醒公众,近期广东省降水趋于频繁,并伴有局地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御雷电和强降水引发的次生地质灾害。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