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年佛山试点高中创建学校自主招生工作意见出炉


来源:金羊网

2019年佛山卓越高中创建学校自主招生工作意见出炉每所试点学校招生不超过45个学位记者21日获悉,佛山市招生办公布了《佛山市2019年卓越高中创建学校自主招生试点工作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按照《

2019年佛山卓越高中创建学校自主招生工作意见出炉

佛山一所初中学校的学生(图文无关)

2018年佛山中小学生机器人比赛现场(图文无关)

每所试点学校招生不超过45个学位

记者21日获悉,佛山市招生办公布了《佛山市2019年卓越高中创建学校自主招生试点工作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按照《意见》,试点学校自行设定自主招生范围及对象,仅限招收应届初中毕业生,突出对学生学科特长、创新潜质情况的考查。每所试点学校安排自主招生学位不超过45个。试点学校自行确定报名方式,报名时间安排在2019年4月中旬。

自主招生

每所试点学校自主招生学位不超过45个

去年,佛山市第一中学、南海区石门中学、顺德区第一中学三所学校获评2018年佛山市卓越高中创建学校资格,开展了自主招生试点工作。今年,这三所学校将继续开展自主招生试点工作。

根据《意见》,原提前批学校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模式不属此试点范围。试点学校制定本校自主招生工作方案,并于2019年3月6日前报送市教育局审核备案,批准同意后由试点学校向社会公布并实施。

试点学校自行设定自主招生范围及对象,仅限招收应届初中毕业生,并且必须符合国家、省、市教育部门有关规定。每所试点学校安排不超过45个学位作为自主招生计划。试点学校自行确定报名方式,报名时间安排在2019年4月中旬。不得向学生收取任何费用。为规范招生秩序和减轻考生负担,考生只能选报一所试点学校,不能多报。

值得注意的是,参加试点学校自主招生的考生必须参加中考。已被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参加中考填报志愿,不参加中考划线录取。

重点考查学生学科特长+创新潜质情况

试点学校根据自身办学特色和要求,可选取自荐材料、面谈、综合素质测试或其他方式(统称为考查)作为招生录取依据,突出对学生学科特长、创新潜质情况的考查。各试点学校考查时间统一安排在2019年4月下旬的同一天。

试点学校根据考查情况确定拟录取名单,同时加强考生姓名和身份证号等关键信息的审核校对,并在2019年5月上旬对社会公布。

《意见》还提出,试点学校必须遵循公平公正招生录取原则,不得委托或变相委托社会机构举办以选拔生源为目的的考试及各类培训班,不得委托、组织或变相组织推荐生源。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干涉考生自主选择报考,也不得强迫考生报考指定学校。

试点学校要着力提高命题质量,加强考务人员和考生管理,考查过程启用视频监控录像,确保考风考纪和试题安全保密万无一失。

对于违反规定招生的试点学校,教育行政部门将在调查核实后,按照国家、省、市有关政策规定严肃处理,并对相关责任人给予相应处分,情节严重的取消自主招生试点学校资格。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